【复产复工进行时】长岭:“点对点”输出130人外出务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647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复产复工进行时】长岭:“点对点”输出130人外出务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647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复产复工进行时】长岭:“点对点”输出130人外出务工

2020-02-21 10: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正处于务工人员外出务工高峰期和疫情防控关键期,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务工人员有序安全输出,长岭县实施了“点对点”“一站式”送达服务。

  2月20日,简短的仪式后,务工人员登记、测温,乘坐提前消毒的专人护送专车出发,加上前一天已出发的务工人员,长岭县首批输出务工人员130人,前往安徽和广州两地企业务工,拉开了长岭县有组织有序输出劳务的序幕。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帮助有意愿的农民工尽快实现就业,长岭县一方面针对县内企业开展线上招聘,积极推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同时,针对外出务工“输出难、返岗难”的问题,长岭县充分发挥人力资源部门和劳务经纪人的作用,多方沟通联系,促进本地求职人员与外地招聘企业直接对接,实现就业。

  开展“点对点”输送,不仅解决了目前外出务工交通不畅的难题,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务工人员中途转乘等风险,为务工人员能够安全、便捷、顺利到就业岗位提供了保障。继首批务工人员启程之后,长岭县还将组织大批城乡劳动者在县内企业入职或外出赴江苏、浙江等地务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