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ICU护士管聪: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648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ICU护士管聪: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648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ICU护士管聪: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2020-02-21 12: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2月21日

  不知不觉来到武汉已经26天了,时间过得很快,慢慢地已经习惯了这里,工作上也顺手很多。经过这么多天的努力,我更加坚信,我们一定会战胜困难。

  在工作的过程中会发现很多小事情,每次患者呼叫,我们都要去询问患者的需求,问好了患者需要什么再回去取,这样增加接触次数就增加一次感染的可能,但是防护服上面没有兜,没办法装东西。觉得这样有些不方便,同事说有个小包就好了。我听到就觉得这个想法太好了,可是同事们也不会做。因为我平常喜欢做些小手工,我就说我来做吧,大家也都很期待。说完我的脑海里就开始构思形状跟样子,下班回到酒店我就开始画图纸,简单一个草图,想到没有制作的材料,难倒我了。我突然想到我们刚到这里时用来练习的隔离衣,虽然都坏了,但是能废物利用。接下来就是剪裁缝制,缝上每个人的名字,把我们医院的名字缝上,也好让大家认识我们。我还缝上了一个胜利的小手势,经过三天多的时间终于制作完成了。每天都坚持到很晚,也被针扎了好多次,有几次累得不想做了,但是我答应大家了,就不能出尔反尔,最后还是坚持完成。小包包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都很喜欢。现在大家都已经背着小包包上班了,真的很方便,在病房想用什么东西随手就拿出来了,看到这样之前的累都无所谓了,我也很开心。

  我希望我们在不久的某一天迎来胜利,胜利就在前方,雨过总会天晴的,我们一同努力迎接美好的彩虹!加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整理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