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赵双艳:全力以赴,救一人,护全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648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赵双艳:全力以赴,救一人,护全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648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赵双艳:全力以赴,救一人,护全家

2020-02-21 13: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赵双艳.png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ICU主管护师赵双艳

  2月18日。今天,是女儿4周岁的生日,收到了院里给订的蛋糕,还是小女孩最爱的粉色奶油,孩子和我视频说:“谢谢妈妈的医院,我最爱这个蛋糕了!”这个时候,我多想陪在她身边,和她一起吹蜡烛,听她许下童真无暇的愿望。孩子成长的每一天,我都不想错过,但是在武汉支援,此刻,我要守护患者,帮助他们早日和家人团聚。

  昨天新收了一位患者,为其留置套管针时聊天,得知其爱人逝于这场战役。一个大男人,在我面前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这是多么沉重的心情。一时,我竟不知该说些什么话能安慰他,在生死面前,任何话语都显得苍白无力。

  他说:“我都不抱有希望了,还不如死了算了。多亏你们来了,有人照顾我们,才能办理住院治疗。”

  我说:“阿姨因此病去世,请您节哀!疫情突然,我们收到通知,第一时间夜乘飞机赶到这里,中法新城院区这里也是连夜改造病房,就是为了让大家可以快点入院治疗。请您宽心,我们全国人民都在努力,没有放弃任何一个人。安心治病,坚强地活下去!”

  工作时,我们只是面对了患者,却不知在他们的家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时刻关注患者心理变化,去除心理阴影,让他了解我们一直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生命重于泰山,我们都在全力以赴,救一人,护全家,安万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整理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