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产复工进行时】龙蒲项目三项举措全面推进复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654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复产复工进行时】龙蒲项目三项举措全面推进复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654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复产复工进行时】龙蒲项目三项举措全面推进复工

2020-02-21 16: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复工工作的有关部署,龙蒲指挥部按照吉高集团的有关要求,积极行动,提前谋划,立足“早”字,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实施三项举措全面有序推进龙蒲项目复工,确保龙蒲项目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指挥部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了龙蒲项目复工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各参建单位成立“一把手”负责制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旨在加强节后复工疫情防控管理,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同时还下发了龙蒲项目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指挥部积极与属地公安局、应急局、防疫部门、定点医疗机构、政府有关部门联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明确发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措施。

  二是复工、防控两手抓。一方面,指挥部下发《龙蒲项目复工疫情防控方案》至各参建单位,要求各单位按照方案全面加强精细化管理,落实疫情防范措施,并联合属地相关部门机构对参建单位项目驻地和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和指导。另一方面,要求各参建单位将计划复工的管理人员和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做好统计,及时上报至属地政府备案,最大限度加快复工进度。截至目前,龙蒲项目已进驻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706人(含指挥部、总监办和中心试验室人员),其中84人处于隔离期间。

  三是做好复工服务。指挥部积极做好复工服务,全力为龙蒲项目顺利复工扫清困难障碍。针对施工单位防疫物资紧缺的困难,指挥部积极与和龙市政府沟通协调,提供了部分口罩和消毒液。同时,指挥部与口罩生产厂家取得联系,协调采购事宜,争取早日供货,让复工生产人员的日常防护得到保障。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要求,龙蒲指挥部将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隧道工程3月15日前全面复工,其他工程4月15日前全面复工。目前,制约龙蒲项目通车的关键节点工程甄峰岭1号、2号特长隧道,春节期间未停工,正常生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乔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