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新民院区骨科主管护师周鑫:疫情猛如虎 无畏逆行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654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新民院区骨科主管护师周鑫:疫情猛如虎 无畏逆行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654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新民院区骨科主管护师周鑫:疫情猛如虎 无畏逆行来

2020-02-21 20: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jpg

  早上下起来了小雨,朦胧的天气就像我们还没睡醒的眼,小伙伴们准时集合出发,我们今天要上一个白班,可能会有些忙碌吧!

  到了更衣室,我们还在说昨天谁的护目镜戴紧了,勒的头痛,谁没休息好,一直头晕,可当我们穿上防护服时,大家已经忘记了不适,认真的互相检查有没有暴露。

  9点我们准时进入病房,这是我们这组小伙伴们第一次上这个时间段的班,大家并没有不知所措,很快交接完,来到治疗室准备静点药。我是今天的治疗班,我负责执行电脑医嘱,核对,摆药,当医嘱有问题,我要及时核对,与医生沟通确认无误或者修改医嘱,检查物品,备品情况等工作。在上班前,组长告诉我,同济协助我们的老师下周就去新疗区工作了,我的心一下紧起来,因为我的部分是辅助大家工作的。我必须保证顺畅,这样大家才能更好的工作,所以今天我一定得把眼睛睁的大大的,耳朵竖得长长的,认真记下我的工作内容和电脑流程。

  10点配液中心送来了很多静脉续点,我与老师核对确认后,送给责护继续治疗,这批输液的到来让大家忙碌起来,但大家十分专注,克服了防护服给我们带来的闷热与行动不便的种种困难。一边为患者治疗,一边还要照顾患者的生活部分。有一点不明确的,大家就认真询问,复对。我们比平时更认真,因为大家知道,自己肩上的是患者的信任,是我们吉大三院领导、同事的信任,是武汉同济医院同仁的信任,我们也深深的明白患者无小事。

图片2.jpg

  12点午饭来了,在走廊忙碌的大家,又开始为患者发饭,我们疗区有1份流食,9份糖尿病饮食。组长又核对了饮食,带领大家一起送饭,饭后又给患者口服药。虽然忙碌,但大家忙中有序,共同协作,没有任何生疏感,虽然我们都来自不同科室,但通过这些天的工作,我们拥有了友谊与默契。这让我想起了出征前,崔院长和高书记的话“我们三院人,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我们是一个凝聚力强,战斗力强的集体”。不错,这些日子以来我们的刘院长和伏鑫主任就是我们的大家长,就是我们的主心骨,为我们设想周全,让我们的凝聚力更强。

  最后写了一首小诗

心中无杂念,全情投入中,

疫情猛如虎,无畏逆行来,

虎口救性命,团圆武汉人,

三院大医念,情怀传承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整理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