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护士刘飞:荆棘满路,战斗中的逆行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656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护士刘飞:荆棘满路,战斗中的逆行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656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护士刘飞:荆棘满路,战斗中的逆行者

2020-02-22 09: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02.17 今天是我来到武汉的第十天,晴,阳光照在窗上显得格外的温暖,有些想家,思绪错综复杂。

  打开窗,不由得想起科室临行前送别的场景。我是一名从事神经内科护理工作8年的护士,我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任务,当我接到通知时,得知科室被院里抽调五名护士,支援疫情,前往武汉。我们没有退缩,做了科室第一批援鄂的逆行者。

  接到这个消息,我的内心十分激动,因为在过去的30多年里,我从未做过这样轰轰烈烈的事,这次能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献出自己一份力量,实现自我的真正价值,内心无比激动,我要用我所学的专业报效祖国。人非草木,对生活,对人都会有感情的。家人,朋友,和我们朝夕相处的小伙伴,都是我们临行前的牵挂。

  记得那天,我们五个人早早的来到科室,主任和护士长,小伙伴们也早早的到了为我们准备用物。我们的时间很紧张,只有一上午的准备时间,两位主任和护士长忙前忙后的,全力支持我们去前线。食物,用物,生活用品,医疗物品等,样样都给配备了,各种物资为我们考虑的特别的周全,生怕我们五个在异乡受委屈,特别感动,满满的都是爱,她们即是我们的领导,又是我们最爱的家人,有家这个后盾在支持我们,我们不怕,要勇敢前行。

  军情似火、军令如山。科室领导们和小伙伴们不辞辛劳地陪着我们忙完出发前的最后几个小时,在寒风冷冬中目送我们坐车离开医院。我们相互拥抱,相互告别,泪水淋湿了各自的肩膀,临别总是有说不完的话语,送不完的祝福,但是我们必须要前行,因为我们要用所学的知识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请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斗,平安归来。

  回过头,看着自己,默默地对自己说:愿疫情早日退去,我可以不带口罩,尽情呼吸着新鲜空气,待到鲜花遍地,群鸟争鸣时,领略这座英雄之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整理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