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老年病科陈超:逆向而行,待春暖花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661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老年病科陈超:逆向而行,待春暖花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661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老年病科陈超:逆向而行,待春暖花开

2020-02-23 02: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2月20日  7:00

  今天是我到达武汉的第六天,刚刚下夜班,我终于有时间坐下来,静下心,记录这次“旅行”的点滴生活。

  昨夜我为自己准备了一套酷酷的新衣,进入“战区”前,一身洁白的戎装加身,看着镜中的自己,那小小的眼睛中闪动着坚定的目光,我告诉自己:一定尽最大的努力照顾好病患,让他们早日出院,去欣赏春暖花开。

图片3.jpg

  走进病区,隔着防护镜依然能看清患者们脸上的焦虑和不安,能体会到病毒给他们带来的痛苦和折磨,我的心情特别沉重。当我在检查病房负压时,10床的大娘起身坐起,左右观望,我询问她:“大娘,有什么需要我帮助您的吗?”她回答:“我只是想关灯,不想麻烦你们,你们太辛苦了,也不想让你们离我太近。”听到这句话,我满满的感动,说到:“大娘,有事您尽管说,我已经做好防护,不怕的。”她哽咽地说到:“姑娘,谢谢你!”多么简单的一件事,对于她来说是莫大的安慰。这使我更加坚定地认识到,作为护士无悔,选择逆行无憾。

  今天凌晨1:00-5:00值班的人员除了我,还有四个同伴,我们以前虽不曾相识,但我们为了同一个目标,同一个梦,结伴同行,希望穿着白衣战袍、并肩作战的我们,能早日战胜新冠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整理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