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所有的语言都很苍白,我只希望你能早日平安归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663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妈妈,所有的语言都很苍白,我只希望你能早日平安归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663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妈妈,所有的语言都很苍白,我只希望你能早日平安归来

2020-02-23 10: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南是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首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临时党支部书记、ICU二组医生,2月3日一大早,她便收到了一封信,读罢信后,泪流满面。
  妈妈:
  转眼您去武汉已经七天了,我有些心里话想对您说。当您接到去支援武汉的电话时,我很惊讶。心里十分不舍。看着每日武汉增加的确诊病例,我不由分说的紧张起来,对您的牵挂也随之增加了。您不在家,虽然少了您的唠叨,但是依旧十分想念您。我慢慢理解了,您说党员一定要在危险时刻冲到最前面,别人说您是英雄,是白衣天使,是最美逆行者。在我心里,您是我的妈妈,我盼望您能早日平安归来!所有的语言都很苍白,表达不出我的感受,我只希望您能早日平安归来。
  女儿杜一禾
  “我想到小的时候,爸爸经常给我讲他当兵时参加唐山大地震救援的事情,那时候我就崇拜爸爸,崇拜英雄。”这是李南在前往武汉途中写下的手记。1月26日,在吉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出征仪式上,ICU二组医生的她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大声说出了自己的出征誓言:冲锋在前,不辱使命,敢打必胜!
  “现在,我不禁问自己,是不是在我柔弱的身体里也有一颗向往英雄的心?”在抵达武汉后,李南写下了这句话。从父亲到女儿,从唐山到武汉,是生命延续,更是奉献精神的薪火相传。
  曾经因出差到过武汉的李南,如今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心中只有凄凉的感觉。“疫情闹得路面上都没有几个人,车也很少,这种感觉真的很让人心酸。”如今,李南在那边已经工作20多天了,目前,大部分队员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是不错的,随然必然有着情绪上的变化,比如想家或者是有些担心,但每个人的心理调节能力都很强,能够站出来走到前线,就有克服各种困难的心理准备。
  忙碌不停地工作,感动常常悄然滋润李南的心灵。“队员们每个人都任劳任怨,竭尽全力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很让我感动。前几天,因为医疗二队医生的数量不充足,领导经过研究,临时将我和另外3名同志增派到二队,尽管换了工作环境需要重新适应,但大家都表示服从安排,保证完成任务。还有一件事,给我感触很深。有一天晚上,这里狂风暴雨,一直到第二天早上也没停。早上,我起来从窗户向外看,路上有几个行人。仔细一看,是我们的队员,他们没穿雨衣,甚至有人没拿雨伞,就在雨里浇着,看着让人很心疼。我们来的时候长春还有积雪,没想到武汉的天气是这样的。每个队员都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承担着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
  作为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重症科医生,在出征仪式上,吉大一院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宣布李南为临时党支部书记,重任在肩,她却义不容辞。“救治患者,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其实,在首批吉大一院报名出征武汉的名单里,有一半是党员。虽然大家都知道任务很艰巨,但是依然踊跃报名。到了这里也是一样,进入临床工作,党员也是冲在前面。让我特别感动的是,来到这里以后,非党员同志表现得也都很积极,不少同志还主动写了入党申请书,要求入党。”
  在一线忙碌结束后,李南最为惦记的还是家里的两个孩子。“我大女儿12岁了,可以帮家里分担一些。平时虽然每天都跟他们联系,但是都不敢联系时间太长,太长了就会非常想家,甚至想哭。所以只是通过视频看一看,知道对方平安就可以了。”
  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到底,李南将奉献精神生动的演绎。
  “希望大家都尽量留在家里减少外出,只有阻断传播途径,传染的病例少了,疫情才能尽快过去,我们才能打赢这场战斗,这需要所有人共同配合,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圆满归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