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对话一线】连线我省驰援湖北第二批防疫队:目前已协助当地流调370余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664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控疫情 对话一线】连线我省驰援湖北第二批防疫队:目前已协助当地流调370余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664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防控疫情 对话一线】连线我省驰援湖北第二批防疫队:目前已协助当地流调370余人

2020-02-23 18: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3日,在我省第三批援鄂防疫队启程出征仪式现场,中国吉林网现场视频连线了5天前就到达武汉的我省驰援湖北第二批防疫队。

  视频的另一头是由5个人组成的小团队,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姚来顺带队,崔勇、侯筑林、王心、沈希作为队员组成。平均年龄38岁,最年轻的27岁。

image.png

  该队伍具有丰富的流行病学调查经验,他们中有人曾参加过非典防控工作,有人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有人参加过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都是具有重大传染病防控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经验的专家,专业结构较强,有两位正高职称,两位中级职称,是一支信念坚定、素质过硬、技术精湛的专业队伍。

  本次支援的地市是湖北省疫情最严重的中心地区——武汉市,这是吉林省疾控中心继1月31日派出应急检测队支援湖北恩施州巴东县以来,派出的第二支疾控队伍,也是首支支援武汉的流调队伍。

  “2月18日赶到武汉,就开展了前方的工作。我们5个人被分别编入到当地防控、流调、疫情监控、消杀和信息分析5个小组。”队长姚来顺介绍说,目前,已协助当地完成流调374人,追踪管理密切接触者1383人,现场处置两次,完成处置报告两份,督查指导11家单位......

  姚来顺也代表队员们表示,虽然他们每天要赴一线,存在潜在感染的可能性,但他们每个人都会在保护好自我的同时完成疫情防控工作,早日还武汉一个美丽的春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罗浩 摄像 褚新宇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