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越明武汉现场】我省最早赴武汉的院感专家牛延军:你们抢救病人 我尽全力保护你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665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记者越明武汉现场】我省最早赴武汉的院感专家牛延军:你们抢救病人 我尽全力保护你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665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记者越明武汉现场】我省最早赴武汉的院感专家牛延军:你们抢救病人 我尽全力保护你们

2020-02-23 20: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3日13时许,记者驱车来到了位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国家医疗队办公区,见到了第一批驰援武汉,入选国家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的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原感染管理处处长牛延军教授。

图片1.jpg

  当日也是牛延军离开家整一个月的时间,见到家乡人后,她也格外开心,提醒大家要注意防护。

  据了解,1月24日,该院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关于抽调有关专家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原感染管理处处长牛延军教授被选入国家首批10人疫情防控医疗专家组。由于时间紧迫,除夕晚上,牛延军放弃与家人团圆,乘末班高铁前往长春,辗转一夜25日准时到达武汉。牛延军在抵达武汉当日就赶赴医院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牛延军说,到达武汉以后,她发现形势比她想象的还要严峻,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压力都非常大,迫切需要立即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来解决相关问题。

  第一时间来到武汉是如何开展工作?在开展工作中又遇到过哪些困难?以及如何保护患者和医院人员的安全?

  从开始设计到改造医院不到60小时

  牛延军首先熟悉现场,了解医院想把哪栋楼拿出来改造使用。“我们用一天的时间把一个门诊楼单层面积7000平的面积空出来。每一个环境都是靠双脚考察,摸清现场以后,找基建科看图纸,加紧制定改造方案。”两天半时间就完成了图纸的设计,但是改造过程却充满了困难,因为春节期间没有工人也没有材料,封城后更是面临着材料短缺的问题,最后在可行的材料中挑选了其中一种。

  保护白衣天使的安全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在谈到有关医护人员的安全问题时,牛延军表示到这里以后反复强调大家需要高度重视,并针对疫区增加了很多的防护措施,方方面面事无巨细的都要考虑到,细化再细化,把危险降到最低。现在医院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但是我们看不到敌人。“每一支医疗队进来,我们都要给他们讲解一遍工作流程,怎么进、怎么出,防护服如何穿脱,整体的流程是怎么样的,物品摆放位置……”牛延军教授说,由于有些医疗队队员本身并不是感染科的医生,对相关事项不是非常了解,因此,每一支医疗队伍都配有一名督导员,针对医院内工作事项进行培训,她自己则需要在一旁辅助。

  从医30多年,面对前所未有的考验,牛延军坚定地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她说:“需要拿出所有的经验、知识来战胜疫情。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们一起加油!”

  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 记者 越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