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ICU主管护师赵双艳:不求感谢,只愿安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665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ICU主管护师赵双艳:不求感谢,只愿安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665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ICU主管护师赵双艳:不求感谢,只愿安好!

2020-02-23 20: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2日

  每天奔走于同济医院C栋12楼东区这条长廊里,已经全是熟悉的感觉,走进每一间病房,都是熟悉的面孔、亲切的脸庞、迷人的微笑。

image.png

  给一位患者监测血糖时,发现患者小腿前有水泡的地方,周围已经发红,便询问何时这样的,如何造成的。我向她说明:“阿姨,本身您是糖尿病患者,皮肤护理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小腿上的水泡里面呈黄色,周围皮肤发红,一碰已经疼了,这种皮肤感染,处理不好也很严重,我和医生说明情况,进来查房的时候进行处理。”旁边的几位阿姨也都有糖尿病,我便给大家又普及一下平时皮肤护理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告诉她们有任何问题都要和我们沟通,不仅仅是新型冠状肺炎,其他的基础疾病,也要及时护理和治疗。出病房时,满病房的6位患者都向我说了句“谢谢,这个孩子真是太负责任了”。这句“谢谢”是对我最大的肯定,是让我努力坚持的动力,是让我用心帮助每一位患者的责任。做最平凡的人,做最平凡的事!

  能用自己的专业去帮助每一个患者,才能体现我的价值,不求感谢,愿你们安好!

  每次交接班,最喜欢听到的就是有患者痊愈出院了,有重症患者转为轻症患者,今天有位患者出院时,给我们写下了感谢信,还一一询问了每一位在岗人员的名字。你们能够安然无恙地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加油!春天的脚步已经来临!加油!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加油!黎明前的黑暗马上过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整理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