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放疗科护士长刘影:患者的笑容 我们的动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670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放疗科护士长刘影:患者的笑容 我们的动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670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放疗科护士长刘影:患者的笑容 我们的动力

2020-02-24 11: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来到武汉第十二天了,工作和生活逐渐适应得更好了,这两天武汉都是晴天,暖和了许多,每天在上班和休息中度过,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患者,严格遵守隔离制度。看到患者病情好转,是我们最大的欣慰。您的笑容,是我们的动力!

  31床的大娘,刚入院时,必须带着呼吸机,经过两天的治疗,血氧情况好转,呼吸困难症状减轻,慢慢撤掉了呼吸机。就在18日早上大娘自己去了厕所,我们有些担心,寸步不离,入厕后我们扶着大娘安全返回床上,大娘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42床奶奶留置的套管针需要更换了,奶奶自身血管情况很不好,同时我们戴着三层手套,用手感觉血管能力下降。很遗憾,我们的护士一针没扎上,我心疼地和奶奶说:“奶奶很抱歉,很疼吧!”奶奶说:“孩子,你们不容易,我血管不好,我知道,没事的。”我仔细斟酌,最后动手,第二针成功。奶奶脸上露出了笑容,为我们点赞!

  今天上午伏主任来到病区,我们一起查了房。伏主任详细询问了病人的情况,我告诉主任,病人病情稳定,之前的几个病危患者,现病情均有好转。病区目前没有使用呼吸机的患者。主任听了很高兴,肯定了我们的工作。伏主任还为患者演唱了歌曲,鼓励患者,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祝他们早日康复!很佩服伏主任,穿上防护服后本身就上不来气,平时我们大声说话都很困难,伏主任居然连唱两首,获得满堂彩,患者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笑容满面,信心满满!

  我们今天的晚餐是饺子,好期待,大家长刘天戟副院长带着大家一起包的,辛苦各位老师了,心里暖暖的,家的味道!

  此时此刻,吉大白求恩三院人的精神在感动着每一个人。医者仁心、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团结向上!这样的一个集体,让我们身在其中的每一个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看着外面明媚的阳光,我知道,武汉的春天就要来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