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 孙欢:心怀希望 坚持前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670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 孙欢:心怀希望 坚持前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670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 孙欢:心怀希望 坚持前行

2020-02-24 11: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02.19  

  转眼间来到武汉已经十多天了,这里是灾难风暴的中心,已经适应了高强度的工作。

  回想二十天前,谁也没有预料到这场无妄之灾会在春节一片祥和的气氛中降临,突然之间似乎生活中的一切都被改变了。繁华的街市一片萧条,喧闹的市场变得门可罗雀,忙碌的门诊变得冷清而又如临大敌。人们戴起了口罩,也不自觉地对他人露出警惕和疑虑的目光。今天的灾难似乎企图把我们对明天的期望连同过去的生活一同带走,让人无所适从。在这一刻,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期盼着这场灾难的结束,也期盼着各自生活的回归。

  作为一名医生,我能做的事情只有帮助、安慰病人。来到这里后,我们开始接诊病人,面对患者的感激,我们感到一丝欣慰,至少我们能够给这些病人带来希望。我想这可能就是我们此行的意义所在。面对灾难,我们每一个人都竭尽自己的能力,众志成城,从而最终点亮通向明天的道路。我们医疗队的每一个成员、我们医治的每一个病人和我们国家的每一个成员都将是这些希望的来源和火种。这样的希望才是我们前行和坚持的动力。

  现在武汉的窗外亦能看到春天初生的小草。我想,春雷的鸣动是对生机和希望的昭示,我们只要心怀希望,坚持前行,一定能够迎来温暖的春天和灿烂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00224110906.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整理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