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骨科三单元主管护师赵小艺:化思念为动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670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骨科三单元主管护师赵小艺:化思念为动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670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骨科三单元主管护师赵小艺:化思念为动力

2020-02-24 11: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2月20日

  今天是我来到武汉的第13天。相比北国的春天,武汉的春更柔和、明媚,更有韵味。雨后初晴的天空湛蓝,阳光也暖洋洋的,映在身上无比舒适惬意,心情自然也格外晴朗。

  今天正赶上休息,忙里偷闲,吃过早餐,打开手机,分享一段幸福感爆棚的美好时光——同女儿视频聊天。看到我的一瞬间,女儿兴奋地晃着小手,喃喃说道:“妈妈,妈妈,妈妈……”也不知道说了多少遍“妈妈”,才开口跟我说话,好像生怕我挂断了视频,还有很多话未对我说的样子。“妈妈你看,今天陈妈妈给我买了好多礼物。”女儿的话让我的心里像是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女儿多希望妈妈也能送她个小礼物,最后拿着礼物乐滋滋钻进妈妈的怀里。想到这,我的眼圈红红的,哽咽地对女儿说:“妈妈在疫情前线的这段时间,你虽然少了一个妈妈的陪伴。但是,你却得到了更多妈妈的爱,你多么的幸福呀!”女儿很懂事地说:“妈妈你放心吧,我听话。”小家伙稚嫩懵懂,此刻却说出大孩子般的话,感动、欣慰、幸福顿时涌上心头。家人、朋友们在我背后的支持与祈福,是我无畏前行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200224111611.jpg

  还记得出发前,我和老公讨论关于我的眼镜起雾的问题,32个月的女儿连忙跑过来说:“妈妈你放心,我为你做一个眼镜布,它特别防雾,特别好用。这样你工作起来就不用担心眼镜有雾了。”小家伙竟真的拿卫生纸给我做了三张镜布,我一下子抱住了女儿,那一刻我真的舍不得放开怀抱。接过镜布的那一瞬间我甚至不敢直视女儿,生怕自己控制不住情绪,没敢多看她一眼,就转身离开了家门。直到现在,我还完整地保留着女儿为我做的三张镜布。这上面,承载着亲情,写满了爱!

  老公发微信说,单位同事都跟他开玩笑,说你怎么这么狠心,让你媳妇去那么危险的地方工作。老公风趣而坚定地回答:“那只能证明我媳妇优秀。”结婚多年,在他眼中,我始终是他的傲娇。我们彼此相系,相互祝福,必将品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之美好。

  来到武汉的这段日子,很多人都问我:“你当时是怎么想的呀?你就不害怕吗?”我想说,“我怕过”,我们当中每一个人也许都怕过。在家时,一点点与疫情相关的信息都会闹得人心惶惶,更何况身在重病区工作。但是面对疫情,白衣战士不能怕,因为我们是抗击疫情的“定盘之星”“压舱之石”,如果连我们都怕了,都退了,那武汉的父老乡亲咋办?我们的国家怎么办?每逢佳节倍思亲,谁不想陪着家人孩子共享天伦,但在疫情面前、在责任面前,我们义不容辞、义无反顾,就像一颗螺丝钉,焊接着责任与使命,绽放永恒光芒。

  昨天,我们逆行而来;明天,我们凯旋而归!

微信图片_20200224111736.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整理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