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第一线】雪中送炭!1900箱医疗物资24日从吉林运抵武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670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武汉第一线】雪中送炭!1900箱医疗物资24日从吉林运抵武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670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武汉第一线】雪中送炭!1900箱医疗物资24日从吉林运抵武汉

2020-02-24 13: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历时近3天时间,跨越2400多公里,我省从长春紧急调往武汉的1900箱,共计16.2吨酒精和消毒液,24日顺利抵达武汉,这为前方医护人员的防护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1.jpg

  11时许,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门前,一台拉载医疗物资的车辆从长春历经近3天的时间赶到武汉,车上满载了1900余箱酒精和消毒液,这些酒精运到指挥部之后会立即分发给吉林省在武汉的各个医疗队, 来保障医护人员的防护和消杀工作。司机唐师傅表示,从长春出发,一路行驶2400多公里到达武汉,路上还比较顺利。作为吉林人为武汉疫情做点贡献 ,保证疫情早点过去,让我们一起努力 ,一起加油。  记者从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了解到,这批酒精和消毒液会立即分发到我省在武汉的各医疗队。  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许天扬表示,因为前方医护人员从医院回到驻地之后,需要充分消杀,消杀物资比较紧张,通过协调我省在后方的指挥部,紧急调运了这车物资。这批物资将发到每个医护人员手中,充分保证他们的绝对安全。

图片2.jpg

  由于物资箱数较多,武汉市蔡甸区环卫中心派来了30余名环卫工帮忙卸物资,帮忙卸货的秦胜利说:“你们来帮我们抗击疫情,我们帮忙卸物资也是应该的,太感谢吉林的医疗团队了。”  目前,我省支援武汉的12批医疗队1199名医务工作者正奋战在重症救治、方舱诊疗、院感防护、流调排查等各条战线上,截止到23日17时,共接管重症病床298张,救治重症患者308人,累计治愈出院48人,接管方舱医院床位336张,救治961人。目前各队医务人员精神状态良好,无感染情况发生。

吉林融媒体武汉新闻报道组 记者 越明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