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公安局打造“零接触”服务模式 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和群众办事需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679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公安局打造“零接触”服务模式 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和群众办事需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679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松原市公安局打造“零接触”服务模式 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和群众办事需求

2020-02-25 09: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特点,我们已经开放了110项零接触全流程网上办事项目。”近日,松原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在接受采访时说,松原市公安局正在认真落实“三保一统筹”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强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办事需求。

  全市交管部门紧盯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困难,紧紧围绕 “非紧急、延后办”、尽量“网上办、不见面”原则,开辟网上绿色通道,公民可通过网站、电话、微信等渠道对企业运输车辆信息进行登记备案。对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复工复产资质进行严格筛查,针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急需复工复产但不具备网上办证条件的企业,采取专人电话指导、邮寄运输许可证等方法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车辆逾期未检验,驾驶人员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情形,采取统一车辆证件延长期限实施办法;因紧急情况需现场办理车驾管业务的,根据网上预约提供“一对一”服务,确保群众急难事项及时办理。车辆审核网办业务开通以来,先后为企业和个人协调解决通行问题29次,为580余台未办理通行证运输车辆提供通行引导服务。累计通过网络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7217笔、车辆免检业务195笔、补换领牌证业务65笔、机动车选号业务20笔、核发机动车临时号牌业务77笔,引导当事人利用“交管12123”APP进行轻微事故在线快处快赔121起。

  疫情防控期间,松原市公安机关及时依托“互联网 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松原公安便民服务平台,大力推行户籍证件在线申请、网上受理、远程寄递等服务,建立24小时线上响应机制,实时答复咨询、办理业务,通过便民服务平台建立与群众之间的办事联络渠道,及时反馈告知办理结果。截至目前,累计为群众办理户籍和身份证283件,办结事项110件,为群众答疑解惑102次。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及时开放互联网网站登记审批平台,充分发挥大数据线上、快捷、便民等功能优势,创新便民服务模式,审批时间由24小时缩短至6小时,做到了全程审批网上流转“不见面”,有效提升复工效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