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大二院肝胆内科王楠楠:我们分散在五湖四海,因为同一个目标而相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0681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大二院肝胆内科王楠楠:我们分散在五湖四海,因为同一个目标而相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0681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大二院肝胆内科王楠楠:我们分散在五湖四海,因为同一个目标而相聚

2020-02-25 11: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4日

  特殊时期,我们不仅仅是白衣天使,我们更像是你们远方的亲人,要照顾好患者的一切。今天是2月2日龙抬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早上当我们出发前往医院的时候听许护士长说今天有2位患者有望出院,一种自豪感就油然而生。有望出院的是47床,48床他们是一对夫妻,我对他们有很深的印象,他们非常乐观,在病房里总能看见他们自娱自乐。听歌、运动……用妻子的话说“起来啊!我们一起健身……”他们的乐观的心态时候感染着我们……记得有一天夜班查房时,23:30左右,我发现他们还没有休息,我进入病房检查氧气水,“时间不早了,大家要早点休息,有健康的体魄争取早日康复哦,健身可以明天继续喔……”这位妻子对我说:“放心吧,我们马上休息,你们也辛苦了,为了我们特意来到这边,这么晚了还不能休息,你们真是真是太棒了……”今天我们又去看望他们夫妻,这位妻子说他们已经知道出院的注意事项了,他们回去到统一地点隔离14天。我们再次告知要加强营养,适量运动,调整心态,积极乐观生活,保证休息保持充足睡眠,不要再熬夜了……聊着聊着这位妻子再次哽咽了……他们感谢我们的付出,感谢我们不远万里与他们一同战斗,当我们拥抱在一起的时候,我的心特别踏实,脑海中回放着从接到电话到抵达武汉,再到第一次走进武汉的一幕幕,听了他们的话我心里满满的感动,我们分散在五湖四海,因为同一个目标而相聚在一起,那就是——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相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康复的患者将源源不断地走出医院,武汉也将恢复往日的热闹与繁华,而两座城市人民所结下的深厚友谊也将牢牢记在你我的心中。

  下午返回驻地,我们的秦爸爸通知我们:“今天二月二,食堂给大家准备了小惊喜!”在前线的时候我们温暖着患者,给予他们力量一同前行。当我们回到后方你们给予我们关怀,体会到了此时我也是在家里。在这时候还能为我们联系到理发师为我们剪发,让我们在前线感受到家的温暖,家人时刻在我身边,我不孤独,我们一起前行……

  期待早日战胜疫情,春满大地、山河无恙!加油,亲爱的患者们,让我们保持乐观心态,待春暖花开迎来生命的绽放,一起去武大看樱花……

blob.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整理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