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监护病房黄佰超:患者的鼓励是必胜的决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692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监护病房黄佰超:患者的鼓励是必胜的决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692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监护病房黄佰超:患者的鼓励是必胜的决心

2020-02-26 13: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16

  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一天,到宾馆后,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简单整理一下行李,小睡一会。下午,医疗队便出发去了雷神山医院。想到很快就要在这里工作,既兴奋,又紧张,我一定不辱使命,不忘初心,严格以一个重症护理人的标准来规范自己,加油!

  2.17

  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二天,过得很充实,上午进行了系统化的培训了,比如穿脱防护服等,让我对即将要面临的工作,又增加了一份信心。下午我们去疗区整理用物,领取物资,亲眼看着疗区,由简至繁,从无到有,疗区里的每一件物品,大到各种医疗器械,小到一支中性笔,都是我们全体医疗队员一点点的填充进来的。看着越来越充实的病房,也更加坚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2.18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三天,上午是岗前培训,下午继续建设我们的科室,真心觉得大家都是勇猛的战士,仅仅三天,一个有着48张床位的疗区便成立了起来,明天下午,就可以开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了,想到这,我有点紧张,但是我们团队和谐互助的精神给了我战胜疫情的信心,希望未来一切顺利,我们共同努力,加油!

  2.19

  来到武汉的第四天,我们的C8疗区正式开始运行了。拿着刚发下来的工作证,我对自己说,会用自己的爱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当然,在好好照顾他们的同时,我也会严格牢记,做好防护,是对我们负责,也是对患者负责,希望他们都能够早日出院。今天还收到了院领导运送过来的物资,心里暖暖的!希望领导和家人们放心,我们会好好的完成任务不辱使命,武汉,会越来越好,未来,会越来越好……

  2.24

  在雷神山医院已经工作一周了,一切工作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我和医疗队的其他伙伴,都已经适应了这里的工作方式和医疗环境,疗区的各项治疗工作也已经步入正轨。患者也十分配合我们的工作。这些叔叔阿姨也经常会送给我们一些鼓励,有时是一个简单的笑容,有时是一个大拇指,虽然简单,但是温暖了我们的内心。队员们虽然都是全副武装,但是依然可以从护目镜后的那双眼睛里读到来自伙伴们的鼓励,我们互相加油打气,共同努力,希望可以早日战胜疫情。

  这几天吃到了东北的大米,家乡的味道倍感亲切,十分感谢领导们的关怀,在这样艰苦,忙碌的环境中,依然会把我们每一位员工照顾得很周到。能够在附属医院工作是我的幸运,能够参加这次抗疫战争更是我的荣幸,生活赠与我条条沟壑,我仍愿负重前行,逐条跨过。相信,拥有强大祖国作后盾的我们,定能战胜疫情,平安回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整理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