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肛肠中心赵亚坤: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最宝贵的一段经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692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肛肠中心赵亚坤: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最宝贵的一段经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692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肛肠中心赵亚坤: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最宝贵的一段经历

2020-02-26 13: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陌生的环境,新组的队伍,既熟悉又陌生的工作状态,医务部、护理部、感染控制办公室每天都在更新和优化各种治疗、护理及预防职业暴露的方案和措施,每天都有新鲜出炉的规章制度。时至今日,所有工作在快速稳步地推进着,队员紧跟步伐。

  现阶段,工作已经进入了攻坚期,但是,我们背后有一个让我们充分信任,给我们满满安全感的领导团队,使得我们气势丝毫不减、激情一分不降,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和坚定不移的信心,终将能打赢这场战“疫”。

  我们是一支精锐队伍,虽然来自不同的单位,不同的岗位,却有着很强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每个人都有着超乎想象的适应力,领队冷向阳副校长,既在阵前冲锋指挥,还要兼顾做足后方保障工作。王健院长和王檀主任带领医疗组的精兵强将与周海燕、刘晓睿护长带领的护理组的中坚力量,手持“中医药”这块瑰宝利刃,最大限度发挥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早日结束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还我们生机勃勃的春天。

  凌晨3:00,忙碌了一天,回到驻地准备休息。按照预期,我们C8疗区当天下午两点钟开始收治患者。入隔离区前,冷向阳副校长再三叮嘱大家注意安全防护,积极救治患者,遵守规章制度。下午一点钟,第一组人员穿戴整齐进入病区备战。王健院长还亲自给大家在防护服上写上名字,给大家鼓劲儿、加油。王檀主任站在隔离区门口,逐一给队员检查防护服完整性。

  半个小时后调配的第一批患者将到达C8疗区,正在吃饭的队员们放下筷子,立即准备接收病人。晚上8:00我们迎来了疗区第一位病人,患者病情平稳。紧接着第二位,第三位……接踵而至。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共收患者18人。医生分别给每位患者进行病史采集,护士分别为每位患者测了生命体征,做了入院宣教,安置好患者并遵医嘱进行了处置。

  所有的工作都在按照步骤有条不紊的状态下进行,大家表现得非常淡定从容,即便是第一批进去的人也没有恐惧和紧张。

  最后,王檀主任对大家说:“C8区的医护们,你们今天表现的毫不畏惧,淡定从容,有条不紊的高素质让我很是欣慰和感动,作为你们的主任我很自豪。”

  虽然我们是一支刚刚成立的队伍,大家都还不熟悉,也不曾共事过,但是却非常默契,也无比融洽。这次参加驰援武汉真的很荣幸,也很自豪,这将是我人生中最难忘、最宝贵的一段经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整理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