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复工复产第一聚焦】物流又“动”起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693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复工复产第一聚焦】物流又“动”起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693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复工复产第一聚焦】物流又“动”起来了!

2020-02-26 14: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在有效防控疫情同时,开始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那么,目前各行业复工复产现状如何,又有哪些新变化?即日起,中国吉林网推出《复工复产第一聚焦》系列报道,为各行业“画像”。

  25日,长春传化公路港,车辆进进出出。

  这里是吉林省重要智能物流园区,可为货主、物流企业提供系统化的智能物流服务。疫情之前,每天园区车流量5000多辆运行,货物吞吐量1.5万吨。

image.png

image.png

  在园区一家名为长春市鑫永昌物流有限公司仓库外,运输车有序排队等待装货。仓库内叉车来回穿梭,将准备发出的货品装进运输车。

  与仓库隔路相望的是长春市鑫永昌物流有限公司办公区。

  戴着口罩的韩凤喜,将手机靠近耳边,听着微信语音。

  “发广州今天能走吗?”

  “过一会有批货过去,接一下。”

  ……

  韩凤喜,长春市鑫永昌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

  眼下,吉林各地有序复工复产,作为物流公司的负责人,他感受到了积极变化。

  “这几天不断有老客户联系我,开始发货了。”韩凤喜透露,目前公司主要稳定客户是省内医药企业和汽车零部件企业,合作很紧密,大家主动发货,证明一点生产经营开始恢复正常状态。

image.png

  韩凤喜公司正月初八正式复工。一边抓防控,一边抓经营是唯一的主线。

  “为尽最大努力满足货主需求,我们也号召员工返岗复工,目前复工率超过50%。”他说,疫情之下为了科学原因,严格按照各级主管部门和园区要求,对进入仓库人和车进行分流隔离,防止扎堆对车辆进行车身清洗,员工佩戴防护用品办公,取消了集中就餐,实行分餐制。

image.png

  韩凤喜在省内物流圈名气不小,其主营干线广东全境、海南全境,凭借着诚信经营,老客户颇多。

  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他认为目前物流行业有利好,但恢复元气仍需时间。

  “现在高速公路费用已经减免,提高了车主积极性,毕竟运费我们是一分不少支付的,同样对于生产企业而言,能有效降低成本并激励企业开工,利好企业产能恢复,不过这段时间对于物流企业而言,仍然是业务恢复期。”韩凤喜告诉中国吉林网,疫情之前日均出货量在100吨左右,现在也就是30—50吨,业务缺口还是很明显的。

  物流行业是映射行业供需的一面镜子。

  在韩凤喜来看,近期吉林省多措并举,畅通物流交通,保障物流通道畅通,确保物资进得来、产品出得去。物流“动”起来,行业定会“兴”起来。

  事实上,韩凤喜公司经营状态和对市场判断,其实是省内物流企业一个缩影。

  “物流业连着消费和生产两个端口,非常重要,园区也做了大量工作。”韩凤喜说,长春传化公路港将园区企业复工、返工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分类处理、精准施策,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需求。

  这一点,中国吉林网也在采访中得到证实。

  据长春传化公路港相关负责人介绍,复工复产下,园区不断优化数字化技术与产品,开放连接更多社会资源,实现公、铁、水、空互联互通,形成巨大的线下空间网络效应和线上数据网络效应,持续帮助更多的货主企业与物流企业降本增效,推动吉林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园区企业66家,目前已复工47家。

  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获悉,目前省内不少物流企业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员工利益,积极推动物流行业高效运转。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摄影 罗浩 摄像 郑子侯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