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越明武汉现场】泪目!妈妈生日前她写下了一生中第一封给妈妈的信。她说,我还想征个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697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记者越明武汉现场】泪目!妈妈生日前她写下了一生中第一封给妈妈的信。她说,我还想征个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697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记者越明武汉现场】泪目!妈妈生日前她写下了一生中第一封给妈妈的信。她说,我还想征个婚……

2020-02-26 21: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最早一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已经在最前线整整奋战了一个月。他(她)们每天都冲在一线,在最危险的病区救治患者。

  在记者采访时,来自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的呼吸科护士李婷婷说:“等疫情结束之后,我要穿上漂亮的衣服,化一个美美的妆,出去吃一顿麻辣烫。考虑一下终身大事,我想借助中国吉林网的平台征个婚,回到长春之后相个亲。”

图片1.jpg

  相亲?为何如此着急?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的原因让人泪目。

  李婷婷今年31岁,目前已经在武汉前线工作32天了,原本值完大年三十的24小时的班后,她便收拾行李准备回哈尔滨家里跟父母一起过年。可行李没收拾完,她就接到了驰援武汉的通知。

  “我怕父母担心就没告诉他们我要来武汉工作,就谎称说又要在单位加班了,所以就不回去过年了。”她说,在大年初三的时候,母亲跟自己视频时,最后才最后才说了实话。

  儿行千里母担忧,何况还是疫情最严重的武汉。虽然担心,但是李婷婷的母亲还是告诉她自己多加小心,完成任务后,平安回家。  

  水土不服加上神经衰弱的毛病在抵达武汉后,就严重困扰着李婷婷,但是当她穿着厚厚的隔离服走进病区时,她还是用最饱满的工作热情,完成她的每一项工作,有条不紊地照顾着自己所负责的患者。

  当谈及为何要把找男朋友作为疫情过后自己最想做的事呢?李婷婷笑了,有些腼腆。

图片2.jpg

  “当我接到来武汉支援的通知后,我就在想,如果我真的有什么意外的话,我的父母怎么办?我是他们最大的牵挂,而我什么都没给他们留下,哪怕我结婚后有一个孩子的话,她们也会把精神寄托放在孩子身上。”李婷婷说。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想法,才促使她想抓紧时间解决自己的终身大事。对于男朋友的标准,李婷婷说只要能够聊得来就好。

  25日,这一天的李婷婷彻夜未眠,此时的她眼眶有些肿,为何又失眠?她说出了原因。

  2月27日是母亲的生日,每年她都会串班回哈尔滨的家里陪妈妈过生日,但是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她没办法陪她过生日了。

图片3.jpg

  “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特别想爸爸妈妈,然后我就起来给妈妈写了一封信,一边写一边哭,最后还给她画了一幅画。”她说。

图片4.jpg

  这封信和这幅画是李婷婷送给母亲的生日礼物,这也是她31年来第一次给母亲写信。相信,这封信代表了她的思念与祝福:

  亲爱的妈妈:

  您好!今天是女儿来武汉的第33天,也是您的生日,这些年,这是女儿写给您的第一封信。

  2020年的春节并不寻常,全国人民都被卷入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年初一,刚下夜班的我,原本很喜悦地收拾行李准备回老家过年,突然接到通知要去武汉支援,妈妈,您知道吗,当时我是多么想见你和爸爸一面……

  大年初二,大家在单位集合准备出发,其他人都有父母、爱人、朋友来送行,而我只是孤身一人。妈妈,您知道吗?当时的我,是多么想让你和爸爸来抱抱我,给我力量……

  大年初三,最终还是没有瞒过您的细心,一直以来,您都是特别坚强乐观的人,按姥姥的话说,就像个傻大姐一样,成天哈哈哈的傻笑,但是这次,您哽咽地说了句:“准备的鸡和鱼,没人吃了。”您哭了,哭得泣不成声……

  妈妈,您不要哭,还记得您曾经教导过我,护士这份职业很辛苦,得懂得付出,要有奉献精神,如今,您的女儿真的做到了。小时候,爸爸总说:“烈日当头,无所畏惧。风雨无阻,守望国土。一份历练,一份成长。成为军人,一生光荣!”爸爸一直怀揣着满腔热血以及保家卫国的情怀,如今,女儿也实现父亲的愿望,坚守在前线,保卫着国家。

  妈妈,感谢您给了我生命,感谢您从小到大无微不至的呵护,让女儿无忧无虑地健康成长,而我则成了您一生的牵挂。

  妈妈,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和善意的谎言,因为只有舍小家顾大家,才能换来更多家庭的团聚。

  借此机会,我想表达我对您的无限感激,愿这封信能给您带来一丝的问候和安慰。

  妈妈,您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和爸爸,等待我胜利凯旋的那一天,我会骄傲地将这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您,我相信,这一定是最好的一份礼物。

  妈妈,祝您生日快乐,等我回家。

  您的女儿:李婷婷

  2020年2月27日

  在采访最后,李婷婷告诉记者,她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平安回家,因为妈妈给她准备了很多好吃的,和爸爸一直在等待着她。

  相信,这一天会很快到来,李婷婷的梦想也会实现。让我们一起为这位逆行者的母亲说一声“生日快乐”!

  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记者 越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