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一线去】他把危险都留给了自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707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到一线去】他把危险都留给了自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707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到一线去】他把危险都留给了自己

2020-02-27 17: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盛传伦,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共产党员、党总支部书记。大年三十依旧战斗在发热门诊,整整48个小时,没有合过眼。疑似血样送检,都是由他亲自来做,他把危险都留给了自己,绝不让他人经手。

  与新冠肺炎疑似患者一起过除夕

  除夕,中日联谊医院新冠肺炎发热门诊、留观病房在这一天患者依旧不断,接诊、筛查、检查……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盛传伦、护士长薄丽娟一直没有休息,防护口罩勒的脸上起了压痕,长时间戴手套手部脱皮肿胀……没人喊累,没人退缩!夜幕降临,当万家团圆时,盛传伦却穿着防护服,在病房中与可能患有新冠肺炎的病人们一起度过。

  疫情来势汹汹,中日联谊医院全员行动,开会部署、物资调配、医护人员培训、研究制定隔离防护措施……时间紧,任务急,盛传伦每天如陀螺般忙个不停。大批患者到来时,盛传伦第一个冲了上去!紧张的工作不断持续着,从踏入隔离病房那天开始,他就没有回过家。除夕夜,没有亲人在身边,没有家人烧制的家乡菜,守在医院的盛传伦选择将患者作为家人,吃饺子、唠家常、鼓鼓劲儿,他和病人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夜!

  疑似血样送检他把危险留给了自己

  每天,盛传伦要面对的是100多人的门诊量,多个地区医院远程会诊的医疗援助,睡眠时间一再被压缩,1月28日、1月29日,整整48个小时,他没有合过眼。面对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短缺、科室医务人员超负荷工作等困难,他没和院里提过任何一个要求。“现在防护服紧缺,疑似隔离病房查房,年轻医生不要去了,记录查询我自己就可以!”盛传伦这样冷静的告诉其他医生们,转身走进病房;疑似血样送检,他把危险留给了自己,绝不让他人经手;为了节省防护资源,4个小时的门诊,他选择不喝一口水;遇到加班,他总是第一个上,同事有事,他选择自己替换!

  盛传伦日常吃住就在隔离区内,院领导不放心,为他在医院急诊门前腾出了一个小房间,希望他可以去那里休息。盛传伦的拒绝很“硬核”:“这是我最后一次出来,我不会离开隔离区,我在里面了,大家就多一份安全。我是医生,也是党员,这是我的职责,越是到关键时刻,越需要我站出来!”

  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薄丽娟说,连续1个多月,她一直和盛传伦主任奋战在抗疫一线。连续工作,盛主任体力也有些透支,经常不能按时吃饭,甚至出现了出现恶心、胃痛的情况,但他没有休息一天。有盛主任在,医护人员有了主心骨。

  大疫在前,这已不是一个人的殊死抗战,而是一群人的休戚与共。盛传伦用行动诠释了一种坚守,叫我们始终在发热门诊!“疫情在前,我不后退”,这样的坚守源于对白求恩精神的永恒追求,更源于一名医生、一名党员的不悔担当!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王涛 摄影 罗浩 摄像 褚新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