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企业招聘稳步增长 求职行为环比增长3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713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复工复产企业招聘稳步增长 求职行为环比增长3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713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复工复产企业招聘稳步增长 求职行为环比增长3成

2020-02-28 12: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目前,各行各业也陆续进入全面开工模式,人才市场也随之进一步回温。在复工后,随着供需双方信心的恢复,招聘和求职数据都在环比上升。

  28日,智联招聘大数据显示,节后复工三周以来,人才市场随疫情发展变化及复工率不断提升呈现逐周回暖趋势。与上一周相比,企业本周的招聘职位数环比小幅增长3.93%,而求职行为环比增速为28.85%。

  疫情影响下,规模在20人以下的微型企业与20-99人的小型企业在招聘数占比和投递数占比都较去年同期有所收缩。环比看来,招聘职位数分别较上周上升10.76%与8.7%,投递简历数环比增速均超过30%,反弹势头强。

  同时,民营企业的招聘职位数与简历投递数也分别环比增涨4.14%与29.7%。

  制造业逆势生长,复工第三周招聘需求环比增长可观的五大亮点行业依次为: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汽车/摩托车、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贸易/进出口。

  而随着企业招聘需求逐渐趋于稳定,所提供的薪酬待遇也持续稳定在相当的水平,节后第三周的平均招聘薪酬为9004元,环比下降2.35%。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在外界颇为关注的行业薪酬方面,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平均薪酬为12436月/元,虽然环比下降8.85%,但仍稳居榜首。中介服务业与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分别以9.88%和3.86%的环比增速强势上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