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人社部门赴农安县开展调研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714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市人社部门赴农安县开展调研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714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市人社部门赴农安县开展调研活动

2020-02-28 13: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6日,吉林省人社厅吴兰厅长一行赴农安县开展调研活动。长春市人社局局长孟宪新、长春市就业局局长祖文波陪同调研。深入了解农民工岗位需求情况、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的需求情况、农村乡村医生和一线卫生防疫人员培训需求情况,通过实地走访,深入大棚种植基地,了解当季水果蔬菜种植销售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各乡镇经济带头人对于农民工就业、培训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2 深入蔬菜大棚详细了解种植销售情况.jpg

  吴兰厅长一行首先来到开安镇陈家村,深入当地的蔬菜水果大棚,详细了解了目前作物的长势情况及销售情况,吴兰厅长指出,保证充足、优质的水果蔬菜供应,对于当前疫情防控,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必须要高度重视,确保各类蔬菜水果供应稳定。

  在合隆镇陈家店村农业现代化观光园,吴兰厅长一行详细了解了现代化农业经营情况及新型作物的培育情况,针对农业现代化观光园对于拉动当地经济的重要作用给予了肯定。

  最后一站,吴兰厅长来到合隆镇陈家店村嘉和社区,在这里,详细听取了乡镇劳务经纪带头人、农民工代表、社区服务人员和基层人社工作者的发言,对于大家关心的农民工就业及培训问题进行了认真交流,并了着重听取了各位代表关于当前乡村发展过程中,对省人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吴兰厅长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务必做好稳就业工作,就业工作一头连着老百姓的饭碗,一头连着复产企业的正常经营,一定要做到“三保”:要确保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要保全年就业目标实现,也要优先确保重点群体的就业安置。在解决省内企业用工的前提下,做好有序的省外输出工作。

  为更好落实吴兰厅长关于疫情期间稳定就业,加大劳务输出的力度,确保返乡农民工就业岗位的指示精神,自疫情防控初期,长春市人社局就积极开展宣传、组织及保障工作。依托线上春风专项行动,集中采集就业岗位信息,大力推进互联网招聘活动,仅五县(市)区线上就发布就业岗位7000余个;针对拟就业跨省人员进行科学统计工作,以环渤海湾就业意愿为主,精准把握近万人的转移就业趋势;同时,长春市人社局还加大就业扶贫专岗、公益特岗和就业扶贫县星火站以工代赈岗位的开发工作力度。印发《关于开展长春市援企稳岗促就业 复工复产助农兴助企兴农服务年活动的实施意见》,与浙江、大连跨省开展集中性有组织批量转移,劳务人员输出专项对接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易书

  图片由长春市人社局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