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一线去】老党员“一职多能”疫情面前显担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716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到一线去】老党员“一职多能”疫情面前显担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716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到一线去】老党员“一职多能”疫情面前显担当

2020-02-28 16: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52岁的袁伟东是白城供电段汽车队队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主动担当,一职多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眼疾手快的“采购员”。1月25日,随着疫情的蔓延,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迅速成了市场上的紧俏货。大部分药店大年初一这一天休息,可老袁不放过这个“机会”。接到办公室主任分配的任务后,他立即联系从事药店工作的亲戚朋友。“别休了,帮我个忙,把你家药店的口罩卖给我吧……”这家药店1500个口罩,那家药店30瓶84消毒液,就这样,段第一批防疫物资5000个口罩、178瓶84消毒液、59台红外线测温仪迅速采购完毕。

  认真负责的“检查员”。看到门卫人员紧张,他主动承担起了测体温、消毒、防护措施排查等工作。早晨室内外温差大,干部职工刚进办公楼测得的体温偏低,面对老袁不厌其烦反复测量,个别职工不理解,以言语相激“温度不高就行了呗”“能不能快点”,他不但不生气,还会耐心做好解释。在巡视防护措施执行情况时,发现办公室有未戴口罩人员,除了监督对方戴上口罩外,还要在揭示板显著位置公示,在老袁的“提醒下”,谁也不敢怠慢。

  任劳任怨的“驾驶员”。针对部分地区公路限行,段为车间配发的口罩、消毒液、酒精等急需防护用品无法送至异地车间的实际,他主动请缨,利用2月6日、2月7日两天时间,带领一名司机携带证明,奔走于段管内各个地区。经过20多个公路“关卡”,驱车近1400公里,及时将物资送至乾安供电车间、双辽供电车间等五个异地车间,切实保证了日常防护。

  笨拙可敬的“打字员”。分发防疫物资要制作签收单,统计重点人员要输入文字信息,这对于一个从没接触过电脑的老司机,简直要了命!1月25日分发第一批防疫物资的签收单是他找调度员做的,楼上楼下来回跑,耽误别人工作不说,费时费力。他鼓起勇气启动了电脑,起初就是在原有的表格上改改字,再后来增减表格、建立重点人员信息档案,只有右手食指能找准键盘符号的老袁,硬是用电脑完成了多项工作。

  主动申请的“隔离者”。1月27日,疫情防控工作骤增,老袁白天为值班的干部职工测体温、给各车间分发防疫物资、对职场进行消毒,晚上待命应急抢修任务准备出车,索性就在车队办公室支起了简易床,吃住在单位。在过去的二十多天时间里,他仅回家2次,还都是年迈的父母要看看儿子是否平安。老伴儿到是很理解,“咱爸妈有我伺候,你就放心吧,反正你回家也得惦记单位的事儿!”

  “全国人民都在抗击疫情,我干的这点活儿算个啥!”疫情期间,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分发物资、测量体温、统计报表,倾情奉献,静待疫情的早日结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朱立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