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战疫一线那位想征婚的吉林“美护”吗?网友的隔空祝福和表白让她有点不好意思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717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还记得战疫一线那位想征婚的吉林“美护”吗?网友的隔空祝福和表白让她有点不好意思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717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还记得战疫一线那位想征婚的吉林“美护”吗?网友的隔空祝福和表白让她有点不好意思了

2020-02-28 19: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6日,中国吉林网在武汉发出了一篇《泪目!妈妈生日前她写下了一生中第一封给妈妈的信。她说,我还想征个婚……》报道。  

  158.4万推荐、6.9万阅读,单平台评论251条,全国多家平台转载,数字还在不断攀升……数字背后,反映出了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努力与付出;留言里面,全国网友的祝福和温情让这位80后一线护士感动。

image.png

  留言中,我们也看到网友的浓浓关爱与隔空表白。有网友还表示:等凯旋时,列队欢迎并顺便相亲,东北小伙正在等待凯旋时刻。

  网友@至简yg:姑娘,吉林的单身狗在盼着你,家乡父母、亲人在等着你。千万注意防护好,一定要平安凯旋!加油!

image.png

  网友@风雨丽人9508:看着此文我快六十的汉子哭出了声,好样的闺女。三十多年前对越作战也是刚过完年就出征了。我那时二十岁写血书请战,写遗书交待战友如果牺牲了替我看看父母。老乡牺牲七人,那个父母不是盼儿早归。我们的口号是牺牲我一个幸福十亿人!祖国需要我们义不容辞。

image.png

  网友@yangersaocom:记住她的名字:李婷婷!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的呼吸科护士!长春的单身朋友们!等到这位驰援武汉的白衣战士平安归来!你们记得出门列队欢迎,致敬白衣战士!顺便相个亲!

image.png

  网友@用户2019256394236:美丽勇敢的东北姑娘,祝你平安回到东北!东北的帅小伙在等你凯旋归来!

image.png

image.png

  评论中,除了对这位有孝心和爱心的护士送上祝福之外,还有表白者之间的“争风吃醋”的评论。

image.png

  对于李婷婷在接受采访时说到的最想吃一顿麻辣烫然后相亲的话后,部分请吃麻辣烫的网友也随即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有网友表示:承包李婷婷一年的麻辣烫!

image.png

image.png

  还有部分单身小伙将自己的“家底”和诚意直接坦诚表露了出来,包括自己的姓名、年龄、家庭住址以及自身的情况和想法,并留下了联络方式。

image.png

  28日,记者再次对话了来自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呼吸科护士李婷婷。

  谈起27日母亲的生日,她开心地笑了。报道刊发后,她在凌晨12点将报道和写给母亲的信还有手绘的画发给了母亲。没想到,母亲第一时间给她回复了。

  “看到报道和我给她写的信后,妈妈特别感动也很意外,因为从来没有给她写过信。收到了这份祝福后她也落泪了。”李婷婷说,这是第一次没能在妈妈身边陪她过生日,她喜欢这份生日礼物,自己也特别开心。

  李婷婷说,自从妈妈得知她来到武汉后,每日的作息时间也发生了改变。日常都是在晚上8点左右就睡觉了,而现在,每天睡眠的时间要跟随她的排班而定,只有看到她安全抵达宾馆后才能够睡觉,最晚的一次是等到了凌晨3点多。

  其实,在李婷婷妈妈过生日当天,由于对女儿的牵挂和惦念,她已经忘记了自己的生日,当看到女儿的报道和信后才想起来。

  “你平安回来才是给我最好的礼物。”这是李婷婷的母亲在微信中给她回复的一句话。

  看到网友们的隔空祝福和告白,她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多年单身的她突然间看到了这么多留言表白的网友,感动得一时说不上话来。

  李婷婷说:“网友们的留言满满的都是爱,其实我就是吉林省支援武汉医疗团队中的一员,很多一同来到武汉的战友们都是舍小家、为大家,都特别的辛苦。”

图片1.jpg

  在采访结束时,李婷婷也说出了自己最真实的想法:感谢广大网友的祝福和厚爱,疫情不退,我们不回,目前她会把所有的精力放在救治患者上。等凯旋之后,她也会与目前留下了联系方式的人进行联系,希望自己在疫情过后,找到真爱,过上幸福的生活。

  吉林融媒体武汉报道组 记者 越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