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第一线】吉大二院护理部战疫前线“硬核”发明:病毒采样防喷溅防护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717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武汉第一线】吉大二院护理部战疫前线“硬核”发明:病毒采样防喷溅防护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717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武汉第一线】吉大二院护理部战疫前线“硬核”发明:病毒采样防喷溅防护帽

2020-02-28 22: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新型冠状肺炎的救治过程中,病毒采样是医护人员日常工作的重要一环,而这个环节也是危险性极高的一环。

  为了保护好一线的医护人员,让医护人员在救治过程中不被感染,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护理团队发明了“硬核”武器:病毒采样防喷溅防护帽。

图片1.jpg

  据了解,病毒采样是通过病毒采样试剂盒进行操作的,医护人员手持拭子通过扭、转拭子,对患者深喉部和鼻腔内部进行取样。取样过程中,患者可能出现呕吐情况。

  为了防止患者呕吐时到处喷溅或是吐到医护人员身上,医护人员目前采取的措施是提前准备一个一次性方便袋,由患者自己或由医护人员提前手持放在患者下颚处,以便于发生呕吐时紧急处置。

图片2.jpg

  由于医护人员短缺,有时进行病毒采样时往往没有帮手,呕吐物有时还是会喷溅,增加了医护人员感染的风险。

  1月21日,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殷艳玲副院长在参加完省科技厅新冠肺炎科研攻关组会以后,率领其分管的护理、院感团队,迅速兵分几路,争分夺秒地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科研攻关工作中。

图片3.jpg

  经过多次远程视频讨论,不断进行测试,最终研制出一款病毒采样用防护帽。

  这款病毒采样用防护帽结构简单,密封性好,可减少病毒采样时患者病毒传播的风险,方便医护人员采样工作。

  在医护人员短缺的情况下,可有效的减少医护人员劳动强度,避免患者呕吐时呕吐物溅出污染环境。据了解,这款防护帽制造成本低,而且便于生产,适用广泛。

  殷艳玲副院长带领下的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护理团队,是一支屡创佳绩、能打硬仗的队伍,她们重视细节、刻苦钻研,疫情发生后,很多成果在我省公众和医务人员的培训中得以广泛应用,对我省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用执著坚守阵地,用大爱守护家园,她们,与“逆行者”一道共克时艰!

  吉林融媒体武汉报道组记者 越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