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大二院肝胆内科王楠楠:无怨无悔,时光倒流依然要当“白衣逆行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721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大二院肝胆内科王楠楠:无怨无悔,时光倒流依然要当“白衣逆行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721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大二院肝胆内科王楠楠:无怨无悔,时光倒流依然要当“白衣逆行者”

2020-02-29 15: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8日 武汉

  今天本着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与学术的宗旨,我们通过医生圈以及玄关视讯通APP在金珍婧主任的主持下远程召开了别具特色的东北消化肝病联盟线上会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白衣工作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着每个人的健康。疫情导致学校延迟开学,工厂延迟上班,可是医护工作者的学习探讨却是不能间断,只有大家在不断接纳新的疫情知识下才能在医治患者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今天的大会在金珍婧主任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李异玲教授以及徐晓红教授为大家讲解了有关疫情的相关知识新冠肺炎消化道系统表现及预防。让我们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了解到有关疾病流行病学的最新进展,让我们知道新冠肺炎首发症状除了肺部症状也有消化道症状像腹泻,乏力纳差……在第二具尸体上发现此例消化系统损伤情况肉眼观不明显。值得一提的是,研究人员发现小肠呈节段性扩张与狭窄相间(类似串珠状),新冠肺炎的消化道症状还有待研究……如何居家预防,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强调了咳嗽的礼仪,当你要咳嗽或喷嚏时,可采用餐巾纸、手绢,或者“衣袖遮挡法”,即用衣服袖管的内侧遮掩住口鼻部,同样可以防止唾沫飞舞;上述保护性措施的采取,在狭小的密闭空间中显得尤为重要。同事也强调了不要过度防护,在没有症状或者高度疑似接触史的情况下去吃增强免疫力,抗病毒类药物,这些药物在某种状态下有可能会对肝脏造成伤害。让大家对新冠肺炎有了更新认识了解……而我与科室同事任彦有幸可以在会议中分享有关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及心得体会。我们讲述着从要出发到抵达武汉,家人的不舍,亲朋好友的惦念,领导同事的遵遵叮嘱,让我们在救治患者的同时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患难见真情,虽然在武汉的这些日子我们也会想家想念父母孩子,可我们无悔,要是重新再来我依旧要当一名白衣逆行者。进入病区我们与患者互相感恩互相扶持,当患者有需要时我们会适时进行心灵上的抚慰,只要能为患者做的都愿意伸出援手,我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小超人,他们和我一样平凡。当主任为我们总结的时候我听到了主任哽咽的声音,主任是一个女强人平时像大家长一样关心照顾跟我们每一个人,当我们在前线奋战时主任在后方,保障了我们各种所需,只有我没有想到的,就没有主任和护士长没为我们准备的……她在心痛惦念我们的同时也在为我们骄傲……这是一场别具特色的会议,在会议中我们看到了希望,阳光,人间有爱,让我们携手并肩同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期待春满大地,山河无恙,待春暖花开迎来生命绽放之时,就是我们凯旋之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