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进行时】长春市283名务工者集中赴大连庄河返岗复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0726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复工复产进行时】长春市283名务工者集中赴大连庄河返岗复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0726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复工复产进行时】长春市283名务工者集中赴大连庄河返岗复工

2020-03-01 16: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8日下午,一列满载着283名务工者的集中送岗复工列车从长春站发出,奔赴大连庄河。这是长春市就业服务局贯彻落实国家人社部和吉林省人社厅,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组织劳务输出农村劳动力工作的具体举措。

  春节后,长春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为帮助低风险地区的农民工尽快返岗复工,与多个省内外城市进行了广泛接洽,研究落实送岗复工工作。本次送岗专列是与近邻辽宁省之间的互动,长春市与庄河市人社就业部门达成了劳务输出长期协作工作意见,护送第一批农村劳动力到庄河市复工上岗。送岗复工现场暖意融融,庄河市市长谢德洋来长接站,吉林省就业局局长雷向春,长春市就业局局长祖文波,长春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处长万传峰到现场欢送。长春市就业服务局工作人员携带方便食品和水果一同前来为农民工朋友送行。

  据悉,截至2月底,长春市劳动力转移就业已达到18.73万人次,省外转移就业5.17万人次。3月上旬,我市各县(市)区还将陆续集中组织劳务人员跨省返岗务工和就地就近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图片由长春市人社局提供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