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专科队长屈冲:我一定带着她们平安回家,一个都不能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732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专科队长屈冲:我一定带着她们平安回家,一个都不能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732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专科队长屈冲:我一定带着她们平安回家,一个都不能少

2020-03-02 11: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此次驰援的目的地是武汉的金银潭医院,作为我院第三批援鄂的医疗队的我们的确有些特殊。大家都知道,这里是新冠肺炎的首接救治医院,又是集重症患者较多的地方。此次驰援的我们又被要求为神经专科的护理小分队,进入金银潭医院后,将被分插进疗区,与本地和全国各地的医疗队组建成新的团队工作,单不说从语言上会存在诸多障碍,就是工作流程上也需要进一步的适应。

  2020年2月19日10:30分,在我院机关楼,院领导们为我们举行出征仪式,我们被院领导亲切地称为“五朵金花”。当崔树森院长为我们医疗队授旗的时候,作为队长的我,深感责任重大。此次前往金银潭医院,一定要带领我的队员们做好防护,不辱使命,在光荣地完成任务的同时,平安凯旋!

  15:30在市体育馆,省委领导为我们吉林省援鄂第十一批的145人举行出征仪式,宣誓时,紧握的右拳告诉我,从此刻开始,我不光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战士了!

  17:30院领导、科室同事、我的爱人、弟弟,都赶过来给我们送行,每个院领导都不放心地一遍又一遍嘱咐,同事都忙着帮我托运行李,整理背包,只有爱人一直若即若离地站在不远处,默默地看着我。那眼神,写满了不舍与忐忑。处理完一切事情,过了安检的那一刻,我不敢回眸,我知道远处一双眼睛正在紧紧盯着我,如果我回眸,一定会让这么多天满面笑容的我禁不住泪流。

  机场外早已等着的一些工作人员和记者,这一天,刚好今天是队友仉配惠的生日,记者、同行的吉林队友,还有我们,一同给她唱起了生日歌。我想,她一定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意义非凡的生日!

  坐在大巴车上,看着空荡荡的马路,毫无生气的城市,内心涌起悲凉,连带着胃也跟着有些痉挛的痛。我们的选择是对的,我们的逆行更是值得的!

  2月20日0:30,到达吉林省第11批队员的驻地暂住一夜。因金银潭医院附近宾馆紧张,今天,我们还需要暂住在我院第二批队员的驻地。武汉东西湖区的张琪、牛德祥和两个大巴的师傅,把我们、行李和物资一同送往驻地。

  一路上,整个武汉的街道是空荡荡的,我们路过了黄鹤楼,远远看到了一些公园里按耐不住已经开放的樱花,却只能孤芳自赏、独自凋零!

  一路上,我们的心是悲凉的,也是沸腾的!武汉虽然封城,国家却没有放弃,全国各地的医护万众一心奔赴这里,还有各行各业战斗在一线的所有人,都在为着这次疫情加班加点的努力着,那是大家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愿望,早日可以去处大疫,待到春暖花开时,举国上下,将一定是天清气朗,国泰民安的另一番景象!

  到达武汉后,一边等待通知,等着对接,一边在驻地进行感控防护工作的学习和练习。因为暂住在我院第二批援鄂队员的驻地,来到这里就像回家一样,刚到的第一天,队长刘天戢副院长,副队长护理部伏鑫副主任,诸多的护士长和护士姐妹们都跑出来帮我们搬东西,因为疫情,大家都需要保持距离,见到他们时,感觉无比的亲切,却不能热烈地拥抱,只能都站在几米之外,用双臂成弧形,彼此做一个空气抱!

  因为和大部队在一起,便近水楼台地学习了刘思玮护士长给我们提供的感控防护的各种制度、流程和注意事项。一边等待着对接通知,一边不断地学习和反复练习脱穿防护服,直到每个人熟练,逐一考核并通过。为了让大家尽早适应高强度的工作,未来在进入疗区后不出现纰漏,我们穿戴全套的防护服及防护用具,在宾馆内模拟工作练习,从开始的坚持半小时,到1小时,再到2小时……以便确保在未来的工作中可以做到万无一失,因为我答应过院领导和她们的家人,我一定带着她们平安回家,一个都不能少!

  2月25日,参加金银潭医院的又一轮院感培训,并顺利完成和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第二批援鄂的5名神经内科护士的对接对接工作,我们即将奔赴金银潭医院,开启我们此次驰援的战斗工作。

  我们这个队伍,年龄跨越了70、80和90,作为一个70后的队长,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带领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打好这次攻坚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武汉早日战胜疫情。春暖花开的时候,家乡的樱花也一定会在等着我们,给我们一个带着芬芳的暖洋洋的拥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