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为复工企业用餐安全上“双保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748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为复工企业用餐安全上“双保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748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为复工企业用餐安全上“双保险”

2020-03-03 16: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日,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了解到,为有效防范驻区企业复产复工后食堂用餐和配餐企业的安全风险,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以下简称汽开分局)采取线上、线下立体监管方式,加大对辖区内配餐企业及单位食堂的监管力度,为返岗职工用餐安全锁上“双保险”。

  汽开分局在建立监管工作群的基础上,通过手机、电脑视频、监控录像等线上方式,对配餐企业、单位食堂的餐饮加工场所、消毒记录和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每日检查,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辖区内3万余名复工企业职工就餐安全。

  汽开分局加大线下检查力度,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从企业的用餐制度管理、员工健康检查、生产场所消毒、加工操作行为、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各方面提出明确要求;针对员工人数较多、就餐面积不足的单位,汽开分局要求这些单位设置隔离板、采取对角线就坐方式、分时段分批次就餐。

  下一步,汽开分局将做好配餐企业的餐饮服务量化等级评定工作,为保障学校、工厂等单位用餐安全提前做好筹划部署。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