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  转运患者开出“吉献”速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749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  转运患者开出“吉献”速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30749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  转运患者开出“吉献”速度!

2020-03-03 21: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我省支援湖北的1209名一线人员中,有八名身份特殊的战士,他们组成了吉林省红十字会支援湖北重症患者转运队。

  每天,他们驾驶着负压救护车穿行于武汉的大街小巷,将一个个危重病人安全转运到定点医疗机构,使其得到更好的救治。

  每当电话响起,任务到来,吉林省红十字会支援湖北重症患者转运队队长、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肾病内科主任医师贾冶马上组织队员,快速穿上防护装备,即刻出发。

01_副本.jpg

  据了解,该团队由8位队员组成,其中4位医生、4位司机同志。医生是我们吉大一院的,司机是蓝天救援的志愿者提供的4位司机师傅。

  2月20号19时许,贾冶接到的任务,说要去武汉,没来得及理发,许多东西都没有时间去准备,贾冶奔赴一线,这次来他不是医生,不是进病房,而是穿梭于城市间运送、转院患者。

  抵达后,医院为他们做了感控培训,队员们自己又互相监督,做防护的培训。培训之后,就开始做转运工作了。截止到2日,他们一共转运了17名患者。

02_副本.jpg

  贾冶参加过2003年的抗击非典,所以对这样的患者他做好了心理准备,所以不紧张。他们随时准备着,手机铃声就是集结号,马上穿好防护装备奔向医院。

  “我们要执行这个任务,对于治疗来说分工不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角色。我觉得我这个工作也很重要,对病人的及早救治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我的这份工作也很骄傲。”贾冶说。

  皮壮是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也是此次8名队员中的一位,因为用“公主抱”97岁的婆婆出院时,他也被其他媒体所报道。

  “武汉所有出院的患者都需要送到隔离点隔离,但是由于她97岁,生活不能自理,在医院与社区充分协商后,让她居家隔离。由于她行动不便,我们当时考虑从轮椅抬到担架上也需要有个过程,所以我就给她抱到救护车偏前一点的座位上。”皮壮说,在抱起老人的一瞬间,自己非常自豪。希望用自己的“公主抱”将老人送回家!

  吉林省红会救援队主要是负责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的重症患者转运工作。由于需要运转的患者量非常大,完全依靠武汉固有的120系统是不够的,转运的资源是不够的。因为标准的120转运除了应该有司机之外,还需配有专业的医生、护士、担架员。

03_副本.jpg

  从2月23号投入工作至今,吉林省红十字会支援湖北重症患者转运队共完成11次任务,转运患者17人,行车近400公里。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实际行动跑出了“吉献”速度! 

  吉林融媒体武汉报道组 记者 越明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