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卫生监督所对开业复工商场、超市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757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卫生监督所对开业复工商场、超市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757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卫生监督所对开业复工商场、超市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2020-03-04 12: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保障全市疫情期间商场(超市)复工复业安全生产、防止疫情隐患,按照长春市公共场所复工要求和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指导意见,长春市卫生监督所近期集中监督检查了市属160余家大型商场(超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会同辖区卫生监督机构检查与指导复工单位。

  深入辖区商户过程中,卫生监督所督促指导各类公共场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委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切实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督导检查的内容为公共区域环境、公共用品用具消毒管理、返岗工作人员健康排查和顾客体温测量、防控预案、应急区域的建立、空调使用等几个方面。通过检查情况看,多数商场(超市)能够按照要求做到室内按时通风换气;公共卫生间提供洗手消毒用品;垃圾桶、卫生洁具等公共设施定期消毒、记录比较完整;能够建立相应的疫情应急预案;设立了临时应急区域;对返岗员工实施信息排查和每日健康状况登记;对顾客进行体温监测并安排专人在入口处监督口罩佩戴情况等。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点,市卫生监督所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面对“防疫+复工”的双重挑战,采取多种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针对经营性公共场所的逐渐恢复营业,组织开展了对生活超市、商场等公共场所开展卫生监督,并现场指导经营单位工作人员正确操作体温测量仪、规范佩戴口罩和有效配制消毒液等技术方法。

  鉴于大型商场(超市)的人群密集、流动性大等特点,容易造成病毒传播。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卫生监督所加大卫生监督频次,要求各商场(超市)要按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大防控力度,在满足百姓购物的同时维护好市民的健康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4日长春市卫生监督所对宽城区万达广场(超市)进行了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是公共场所是否按照公共场所复工要求和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指导意见,对各项防控工作措施进行落实。通过此次专项督导,目前,宽城区万达广场(超市)疫情防范工作落实均比较到位。

  长春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外出购物时应错峰出行、戴好口罩,尽量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进入商场(超市)时应配合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秩序管理,交付款时要保持一定距离,回家后在流动水下洗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