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宣言!复工复产“号角”吹响 吉林七大商会发出“响应令”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764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信心宣言!复工复产“号角”吹响 吉林七大商会发出“响应令”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764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信心宣言!复工复产“号角”吹响 吉林七大商会发出“响应令”

2020-03-05 09: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5日,2020年吉林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抓”“三早”行动动员大会,向全省发出复工复产“动员令”。

  全省上下迅速行动,快速落实。

  看,吉林大地!

  车间内机器轰鸣、生产线全面运转、工人忙碌工作……“人勤春早抓项目抓生产”的繁忙景象正在出现。

  作为推动吉林经济发展的重要生力军,我省众多商会积极响应,组织协调重要物资与服务保障,指导推动会员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民营企业家的力量。

image.png

  先来看,吉商联合会。

  2月20日,吉商联合会下发《吉商联合会关于开工复工的号召》,号召吉商企业肩负国家使命,加快项目建设前期准备,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将疫情带来的暂时困难转化为发展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的动能,在摆脱疫情所造成的困难过程中,寻求生机、恢复秩序、恢复元气、恢复生产。

  同时,积极加强返岗人员健康监测工作,切实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真情关爱员工身体健康;在复工复产中做好当前党建工作,推动各级吉商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骨干先锋模范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81个吉商组织,180万吉商,数百万家吉商企业四年来为家乡投资4500多亿元。

image.png

  疫情关头,吉林省工商联医药产业商会同样全力以赴。

  积极协助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防疫需求、协调解决用工用料用能用运困难、及时反映行业诉求有力开展复工复产……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吉林省医疗健康产业商会有会员企业100家,复产复工中,商会积极行动,第一时间通过信息渠道,发布企业所需要复工信息、资源,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目前复工率达80%左右。

  接下来,

  再看部分吉林省异地商会如何推进复工复产。

image.png

  吉林省内蒙古商会组织商会百余名会员,号召全省蒙商,全力战胜疫情,有序开工复工,帮助企业筹集物资,助力吉林振兴。

  吉林省内蒙古商会现有成员单位80多家,主要从事建筑、安装、人力资源、房地产和新能源开发等行业。目前商会采取多种方式链接产业上下游、指导会员企业稳步有序复工。同时,发挥促进会员企业间产业链加强合作的功能,保持信息畅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

image.png

  吉林省湖北商会则号召在吉楚商,全力战胜疫情,有序开工复工。

  为支持会员理事单位复工复产,商会秘书处积极收集、解读、通报吉鄂两地政府疫情期有关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返吉会员集中隔离等防疫措施;购买了3800付口罩和360瓶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支持会员企业复工复产。于2020年2月28日通过邮递形式发放。

image.png

  吉林省四川商会引导100余家会员企业投入到复工复产的工作中,为吉林省的招商引资和会员投资再做贡献。

  为保障商会会员各项目顺利快速开工及人员复工,商会秘书处积极联系四川省政府与吉林省政府,组织帮助企业出川返长复工人员办理四川政府部门发放的健康证。

  据悉,吉林省四川商会目前拥有会员单位150余家,涉及房地产开发、建筑劳务、医药、建材装饰、特产销售、餐饮、汽车零部件生产和销售等二十余个行业。商会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累计为吉林省招商引资1090多亿元,推动会员在吉投资500多亿元,为吉林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千亿元。

  同样发起号召的还有吉林省河南商会和吉林省黑龙江商会。

image.png

  吉林省河南商会引导100多家会员企业积极投入到复工复产的工作中,千方百计为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争取为吉林省的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做出贡献。

  吉林省河南商会成立至今,利用主动招商、联合招商、配合招商等方式,先后组织“豫商吉林行活动”“海内外河南商会会长会议”“豫商长春行—重点产业园区项目推介会”等活动,累计为吉林省招商引资达700余亿元。

image.png

  吉林省黑龙江商会号召在吉龙商400人,主动作为,捐款捐物,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吉林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商会全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诉求,为复工企业提供更多服务和保障。

  据不完全统计,黑龙江籍投资商在吉林省投资办企业的有近万多户,产业领域分布建筑建材、冶金矿山、生物制药、新材料和文化创意等产业,黑龙江商人在吉林省投资亿元以上的近百家。

  这些商会,都是助力吉林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号角连天,干劲十足。

  各地各部门一系列的硬核举措,加上一个个商会的快速响应和动员,吉林省全面复工复产确保了最强大的动力保障。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复工复产,时不我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