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特种设备安全指导服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781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特种设备安全指导服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781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特种设备安全指导服务

2020-03-06 13: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各生产经营单位纷纷复工复产。6日,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获悉,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停用时间长、重新启用后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着力加强对已复工复产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指导服务,帮助复工复产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为保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针对性、指向性和实效性,该分局重点开展三项工作:一是以供暖锅炉为重点,开展承压锅炉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指导辖区内5户供暖企业建立健全和完善安全技术档案,及时完成锅炉和安全附件的定期检(校)验;二是对商场、写字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进行安全检查,现已指导服务复工复产企业24户,帮助3户企业排查出电梯紧急报警装置不能有效使用等安全隐患并及时进行了整改;三是针对近期长春市发生的气瓶泄露爆燃事故,对辖区气瓶充装单位长春市泽丰液化石油气站负责人进行约谈,指导企业完成自有产权气瓶标识喷涂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开展充装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