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吉林正能量】吉林青年防疫志愿者吴世懿: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785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控疫情 吉林正能量】吉林青年防疫志愿者吴世懿: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785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防控疫情 吉林正能量】吉林青年防疫志愿者吴世懿: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2020-03-06 23: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要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永远做人民群众的忠实的勤务员。——《雷锋日记》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的身影从未走出我们的视线。如今,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看到一位又一位“雷锋”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也有很多人,在自己的岗位外践行着“雷锋精神”……

  “如果自己的一点力量,能够真正帮助到别人,那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说这话的是吉林省青年防疫志愿者吴世懿,23岁的“小”党员。

  “这个假期真是非同寻常。”吴世懿是梅河口市八十八栋社区的一名青年志愿者,现在在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龙家小学支教。2月3日,寒假在家的吴世懿响应梅河口团市委的号召,他选择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走入基层社区,走向一线岗位,走进战“疫”斗争,毅然决然地投身到抗疫防控工作中。

  刚刚来到社区,还来不及熟悉各项工作,吴世懿就穿上志愿者的衣服、戴上志愿者标识,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向了基层。为北部新城小区居民们发放酒精成了他的第一项任务。由于小区老旧,很多6楼都没有电梯,他便抬着酒精挨家挨户敲门送到,遇到没有人的房屋,他记下楼号,找时间再送第二遍,第三遍……他自己也不记得究竟爬了多少层楼,走过多少步路,只记得工作完成时,常常已是汗流浃背。

  在没任务的时候,吴世懿又主动请缨,前往另一个需要志愿者的地方,梅河口市黑山头镇团结村,看护居家隔离人员,每天早上6点准时交班,下午14点换岗后再回到社区继续工作。每日近10个小时的工作时长,是他近半个月的工作常态。2月15日、2月16日下了两天大雪,小区的雪地上也只留下了他不断奔走的脚印。后来参与的志愿者越来越多,吴世懿也始终是在岗位上工作时间最长的一个。刺骨的寒风奈何不了他的决心,冰冷的霜雪磨灭不了他的意志,他一如既往地坚守着这片土地,保护着这一方人民。

  “他是一名非常积极的志愿者,工作中很有方法。”一起共事的社区工作人员陈俊说。吴世懿在工作上安排妥当也很讲原则,在值守服务岗工作中,对事不对人,凡是外来人员,哪怕是亲戚、朋友也要登记,工作很有成效。“这个小伙子真不错,默默付出,认真工作,赢得了广大居民的肯定和好评,大家都积极地给志愿者们捐款捐物,助力防疫工作。”陈俊不住地夸赞。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吴世懿自己都不记得究竟爬了多少层楼,走过多少步路。他只记得自己是一名防疫志愿者,正如吴世懿很喜欢鲁迅先生说的一席话一样:“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