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服务指南】打通“大动脉” 当好“先行官” 复工复产助燃长春市经济活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802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控疫情 服务指南】打通“大动脉” 当好“先行官” 复工复产助燃长春市经济活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802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防控疫情 服务指南】打通“大动脉” 当好“先行官” 复工复产助燃长春市经济活力

2020-03-09 16: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长春市公路客运、货运、城市公共汽电车和轨道交通各方面都全力以赴确保物流组织和人员运输始终安全畅通。在高效运送防护物资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物资运输的同时,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开设公交专线、务工专车等,保障和促进劳动力返岗就业,有力推动长春市各产业链环节协同复工复产。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江柔蓄 制图

  公路客运:2月15日,全市3个客运站100%恢复开通。2月16日,长春市率先在全省恢复市区内至五个外县(市)、区的5条市域内客运班线;2月20日,全市91条市际、县际客运班线100%恢复;3月3日,恢复长春市至大连、沈阳2条省际客运班线,日均共运输旅客1000余人次。长春至龙嘉机场专线巴士始终保持营运,日均投入营运车辆23台,日均运送旅客300余人次。

  公路货运:截至3月9日,长春市2340户普货运输企业、91户危货运输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全市货运开工车辆已达到去年同期的80%以上,驾驶员复工人数持续增长,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0%以上。全市6户国有或大型重点货运企业,其中,普货运输企业3户、危货运输企业3户,已全部复工,复工至今累计货运量15.92万吨,累计货运周转量16100万吨/公里。

  疫情发现至今,组建140辆车的应急保障运输车队,运输口罩、防护服等应急防疫物资300余吨;共发放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1218张,累计运输粮食、蔬菜等生活保障物资26684.1吨,药品、口罩等医疗防疫物资1417.35吨。

  城市公交:疫情期间从未停运,持续全面提供地面公交服务。长春市253条公交线路全部正常运营,日均在线车辆2600余台,日均客运量29.7万人次,保障全市百姓必要出行。

  轨道交通:疫情期间,轨道交通3、4号线始终保持运营。2月19日至今,长春市5条轨道交通线路100%恢复营运。3月9日起,轨道交通1、2号线行车间隔由高峰13分钟、平峰16分钟缩短至高峰8分钟、平峰10分钟;轨道交通3、4号线行车间隔由高峰7分钟、平峰10分钟缩短至高峰6分钟、平峰8分钟;轨道交通8号线行车间隔由全天20分钟恢复至正常行车间隔全天10分钟。日均上线运营车辆63列,日均运输乘客10.3万人次。

  助力劳动力返岗就业:2月14日,紧急增开中东大市场、吉盛小区、长春北站万达广场、人民广场4个不同点位发往亚泰医药产业园的4条“定制公交”专线,单车运行约59公里,日均发车2个班次,日均运输企业职工200余人。2月20日起,全面恢复省际、市际、县际返岗复工复产人员包车业务审批工作。截至目前,共审批跨省运输返岗复工人员务工专车109台,共运输返岗、返工至天津、浙江、江苏、山东等省份人员2294人,确保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

  打通“大动脉”、当好“先行官”、畅通“微循环”,保生产、保物流、保畅通,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在一系列政策服务提供的有力保障下,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助力我市经济发展稳健前行,让士气更高昂,让信心更充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