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图书馆11日恢复对外开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821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图书馆11日恢复对外开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821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图书馆11日恢复对外开放

2020-03-11 13: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1日,长春市图书馆正式恢复开馆,上午9:00,图书馆迎来了首批入馆读者。读者们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秩序井然地从主楼正门进入,经过身份识别、两次体温检测、消毒后进馆借还图书。截至中午12点,共接待预约读者200余名,归还图书近2000册。读者对长春市图书馆恢复开馆表示非常高兴,纷纷为长春市图书馆细致、周到的服务点赞。

  上午,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辰源、吉林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副馆长宋艳、长春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王立、公共服务处处长朱向阳一行莅临长春市图书馆,共同参观了一楼大厅和二楼阅览室等区域,听取了谢群馆长关于开馆后防控工作和读者服务工作安排情况的介绍。张辰源副厅长对长春市图书馆疫情期间防控和服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动服务业有关行业复工复产的通知》(长办发〔2020〕21号)要求和市文广旅局统一安排,经过全馆上下齐心协力、精心筹备,结合我馆实际情况,实施分阶段开馆,即部分区域开馆阶段和全面开馆阶段。部分区域开馆阶段本着防控安全和读者服务并重、限时限流预约服务的原则,控制实时瞬间在馆读者流量不超过260人,确保人与人之间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读者可通过长春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 (ID:ccslib)或网站(http://zx.ccelib.cn)提前实名预约,在图书馆正门门口刷读者证入出馆。如需办理读者证,可在图书馆门口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自助办理,凭读者证预约入馆。针对65岁以上老年读者、残障读者,图书馆开设绿色通道,不用预约凭身份证经过实名登记后便可以入馆。

  为保障读者和馆员的健康安全,长春市图书馆馆内公共区域每天早晚进行至少两次喷洒雾状式消毒和擦拭消毒,保证全馆公共区域每天3次以上通风,每次通风时间不低于30分钟。为方便读者放心阅览,图书馆专门设置了安全阅览坐席,读者可就座在有安全标识的阅览座椅上。同时在一楼大厅专设了统一消杀还书处,所有书刊、光盘集中归还,进行杀菌处理后再送至阅览室上架流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图片由长春市图书馆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