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越明武汉现场】喜讯!吉林医疗队医患齐努力 同一疗区八名患者治愈出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822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记者越明武汉现场】喜讯!吉林医疗队医患齐努力 同一疗区八名患者治愈出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822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记者越明武汉现场】喜讯!吉林医疗队医患齐努力 同一疗区八名患者治愈出院

2020-03-11 17: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谢谢你们啊,我终于治好了可以出院了……”11日下午,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所接管的疗区病房通道处,一位出院患者隔着玻璃感谢道。

  据了解,当日有八名新冠肺炎患者一起出院,这也是该疗区单日内出院患者数量最多的一次。

  14时许,记者在疗区办公区内看到,医生正在对八名患者的整体治疗情况进行最后的评估,一切符合出院的情况之后,将于今天下午出院。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从2月9日起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面对患者年龄较高、合并基础疾病较多、病情复杂多变的难题 ,医疗队结合队员专业特点,对不同基础疾病患者进行及时、精准、专科化治疗,大大提高治疗效率。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胸外科副主任王岩表示,出院的八名患者主要是高龄,最大的78岁,还有糖尿病 、冠心病、轻重脑梗塞等基础疾病,在治疗新冠肺炎的过程中针对基础疾病也给予了相应的治疗,经过一个月治疗还是顺利出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主要累及肺,对重症患者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会遗留一定的肺损害修复的变化,医疗团队还对在院治疗的患者,积极开展临床康复一体化疗法。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刘天戟说:“我们针对重症肺炎患者心肺功能差体力弱特点,推广和普及了康复训练操,针对重症患者进行早期康复,这样会缩短患者的康复时间和出院时间。”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11日,该疗区累计接诊59人,加上今天出院的8人一共累计治愈出院20人。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刘天戟表示,针对有患者出院后再次检出阳性情况做了相关措施,所有的患者在出院前核酸检测,也做病毒抗体的检测,评估患者的状态,出院后减少这种机率和风险。

  “预计未来三天,我们疗区还将有10名左右患者将治愈出院。”他说。

  吉林融媒体武汉报道组记者 越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