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是共产党员】沈阳铁路局白城供电段白城供电车间技术员田雨:25个日夜的坚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823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因为,我是共产党员】沈阳铁路局白城供电段白城供电车间技术员田雨:25个日夜的坚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823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因为,我是共产党员】沈阳铁路局白城供电段白城供电车间技术员田雨:25个日夜的坚守

2020-03-11 21: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田雨,是沈阳铁路局白城供电段白城供电车间技术员。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担当、冲锋在前,连续在岗位上坚守25个日夜,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和担当。

  1月25日,大年初一。沈阳铁路局白城供电段白城供电车间技术员田雨告别家人,从长春回到白城值班。来到车间后,他立即带领职工对职场消毒、建立临时测温点、制作疫情管理表簿册,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工作,1月26日下夜班后,他选择继续留在工作岗位。

  每天早起,田雨第一时间给职场消毒,利用班前会为职工讲解防疫知识,对测温点实时监控,提醒职工戴好口罩,这些日常工作他都主动承担。一次,他巡视检查时发现负责测温值班的职工因接听家里电话离岗近5分钟。随后,他就狠狠地批评了这名职工,并纳入当月考核。晚上,他找到这名职工,详细讲解了当前疫情形势和测温岗位的重要性,“有事离开必须请假,咱们的工作不能有半点儿疏忽……”在他的耐心说教下,这名职工真正认识到自身错误,并在接下来的测温值班中认真负责,对于蒙混过关的工友坚决阻止其进车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特殊时期,我多付出和承担一些,也是应该的。”田雨说。

  1月28日,疫情愈加严峻,为防止因职工通勤导致病毒传播,车间对外地职工进行调休,多名异地职工节后不能按时回到工作岗位,尤其是3名倒班人员也不能参与作业。为减少缺员对日常供电设备检修造成的影响,他主动顶替缺员岗位参与应急抢修作业。

  每次处理设备缺陷或应急故障抢修,田雨都坚持战斗在最前线,顶替最辛苦的岗位。顶着凛冽的寒风登上梯车平台、举着沉重的绝缘异物杆清除异物……每次施工完毕他还要对作业质量检查。大家看到他一人超负荷工作,特别辛苦,就让他顶岗工作相对轻松的防护员岗位,但每次都被他拒绝。

  “保障供电安全是我的责任,和那些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这算啥?”2月19日,连续在工作岗位上值班值守25个日日夜夜的田雨,在车间党支部书记的劝说下回到自己的住所休息,为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和生产作业时刻准备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 朱立伟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