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长春人才市场12日正式恢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833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直击现场!长春人才市场12日正式恢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833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直击现场!长春人才市场12日正式恢复

2020-03-12 15: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因为疫情,沉寂了快两个月的长春市,开始慢慢回来了!

  按照长春市《关于加快推动服务业有关行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的总体要求,长春人才市场现场招聘会将于3月12日起全面恢复。如何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防疫期间的就业服务又有哪些特点?

  上午9时许,中国吉林网在长春市朝阳区安达街长春人才市场看到,人才市场设置了招聘企业入口和求职人员两个入口,所有入场人员必须经过体温监测,体温正常戴口罩方可进入求职现场,此外招聘会场限流500人,为此长春市人才中心延长招聘会时间至下午3点钟。

Q3H4E41SRM6E9RYSDBE$(%J.png

  整个现场多个角落都有着“招聘过程中请自觉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密集,戴口罩洽淡”的提示信息,为了防止人流聚集,长春市人才中心采取穿插展位的方式进行布置,两个展位间隔空出了一个展位的空间。

  3000多平方米的招聘现场涌进来不少求职者,每个招聘单位的展位前都围着很多拿着简历的求职者,他们或填表咨询,或与招聘单位面对面交流。

  家住四平市的刘振今年刚从天津中医药大学毕业,返回吉林省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得知长春人才市场恢复现场招聘会,他特意从四平赶到长春找工作。在吉林大药房的招聘展位前,刘振得到了一份医药销售的面试机会。刘振说:“这些大型企业还是有很好的岗位适合我们大学生,我从天津回来之后,一直没有很好的机会,这场招聘会对我来说挺及时的。” 

  长春富维安道拓汽车配件系统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中国吉林网:“我们今天招聘的主要是生产一线的操作人员,具体负责一些基础的流程操作。这次招聘会让我感觉非常贴心,人才市场多措并举,保证我们健康安全的同时还赠送了我们长春人才网和长春人才市场招聘服务微信公众号网络发布权限,现场也有很多的人才,希望我们的企业能够多拥揽一些。”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采取的是线上招聘,通过长春人才网和长春人才公众号结合开展相关招聘活动,现在疫情进入了新的阶段,服务业复工复产了,各个企业求职多是一线服务人员需求较大,像万科物业需求保安、医药企业需要的生产线工人等。”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小天表示。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招聘单位43家,招聘岗位150个,需求人数1592人,入场求职者732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文 张秋磊/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