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第一线】纸短情长!一封封手写的感谢信,温暖着医护们的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847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武汉第一线】纸短情长!一封封手写的感谢信,温暖着医护们的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847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武汉第一线】纸短情长!一封封手写的感谢信,温暖着医护们的心

2020-03-14 09: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张旭东主治医生治疗效果我都很满意……”

  “在这里,我要特别表扬我的责任护士马爽,她漂亮活泼开朗可爱,是个很负责任的姑娘,她对工作认真负责,对我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地付出……”

  “医生对我精心治疗,尤其是马维辉每天查房询问仔细,根据病情下药,无论是男女护士都主动热情……”

  近日,来自我省驰援武汉的中医医疗队在雷神山医院C8疗区内,不断收到病区患者的一封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都饱含了浓浓的感激之情,温暖和激励着前线的逆行者们。

  据了解,我省中医医疗队从2月19日正式进入C8疗区, 61名中医医务工作者正用他们精湛的医术,让更多患者恢复健康。

  在全力救治的24天当中,病魔面前,医生与患者之间相互信赖、共树信心,面对共同的敌人,也让他们相信在这样和谐的医患关系中,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可以相互传递。

  C8疗区的患者情况较为复杂,年纪大、综合病症多,在治疗过程中,医护团队针对工作重点也做出了很多努力。

  在医疗过程中,王檀主任带领的中医团队认真总结治疗经验。现在每位医生和患者都建立了微信群,责任护士与自己分管的病人也建立了微信群,可以实时观测患者的症状变化。

  作为中医,在治疗上要充分体现“整体观念和辨证施治”,发挥了中医药个性化治疗的优势,让患者得到了有效的治疗。

  看到一封封感谢信,作为主治医生的张旭东说:“能够在疫情发生后来到武汉支援,我们也将用毕生所学去救治患者,希望他们都能够早日出院回家。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可,我也特别欣慰,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工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终胜利指日可待!

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记者  越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