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第一线】“疫情不除 我们不退 ”吉林省医疗队坚守武汉连续作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864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武汉第一线】“疫情不除 我们不退 ”吉林省医疗队坚守武汉连续作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864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武汉第一线】“疫情不除 我们不退 ”吉林省医疗队坚守武汉连续作战

2020-03-16 21: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记者从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武汉保卫战进入攻坚阶段,我省医疗队全体队员奋战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承担着较为繁重的工作任务。

图片1.jpg

  目前,武汉市的所有方舱医院已经休舱,轻症新冠肺炎患者集中转运到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和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7家医院,重症患者转运到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等3家医院。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总指挥长高山说,现在我省有七支医疗队仍然奋战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五个疗区和武汉雷神山医院的一个疗区。完成方舱任务的两支医疗队目前开展着特殊群体人员的救治,完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任务的医疗队即将进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工作。我省的两支流调队在武汉三个区的疾控中心工作,有效开展流调排查工作。红十字转运队的8名同志目前工作也非常紧张,正在配合各医院将患者转到定点医院。

  据了解,截至3月15日24时,我省支援湖北医院队共累计管理床位544张,其中重症324张;累计诊治病例1458例,其中重症474例,治愈出院316例,累计转运重症55例;神经内科护理组累计管理病床98张,护理患者1358人次;防疫流调队累计检验标本3943例,流调排查1721人,密接梳理1505人,累计运送标本12864例。

  “在后方的有力支撑下,生活物资和医疗防控物资陆续运抵武汉,队员们的生活和工作得到了有效保障。目前,我省医疗队队员精神状态良好,斗志昂扬,纷纷递交请战书,表示疫情不除我们不退,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高山说。

  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记者 越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