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骨科三单元主管护师赵小艺:每一份付出都值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871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骨科三单元主管护师赵小艺:每一份付出都值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871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骨科三单元主管护师赵小艺:每一份付出都值得

2020-03-17 13: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3月16日 武汉 阴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就被歌词和旋律的浓郁感情打动了,后来才知道它是根据一个先天失语的小女孩的手语作的词。以后再听这首歌,每次都潸然泪下。这不应该是我眼窝子浅的原因,而是故事中的小女孩的遭遇让人怜悯。一次次的聆听词曲,感悟越来越深。它既体现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更诠释出我们对人生应该有的态度。来到抗疫前线工作已有38天了,这38天中,感恩强大祖国、感恩组织领导,感恩身边战友,感恩至亲至爱、感恩同事朋友、感恩患者对我们的信任……感恩这个词汇,在心灵的沃土中生根发芽!

  今天意外收到了一封信,是一名治愈出院患者的感谢信,题目为:感谢有你。信中这样说道:小艺姑娘你好!出院有几天了,特别想你,有些话我早就想对你说,可你一直都挺忙没机会。我要在不说怕你们回去了更没机会了。我好感谢你在我生病时住院期间对我悉心照顾和精神上的鼓励,给我战胜病魔增加力量,为我能尽快恢复健康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感谢有你,你就是我的幸运天使!希望有机会还能在看到你善良美丽的真容!也请你记住阿姨的名字,万荣(此处为化名)曾在武汉铁路局职教基地现在已经退休。有机会来武汉我来接待你。爱你的阿姨

  见字如面,阿姨我想对您说:茫茫人海,我们相遇,是一种缘分。我们共同与病魔战斗的日子,是我永远无法忘怀的回忆,它在我的脑海深处留下烙印!身在井隅,心向星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在病房的这些日子,您让我见识了一位罹患疫症患者的乐观、豁达和坚强。您是这里的开心果,照顾好自己的同时,还热心地帮助临床的两位奶奶做生活和心理上的帮助和疏导。每天听到您无数次的感谢和问候,对待我像对待闺女一般……想到这些我无比思念您。还记得有一次您非要给我一袋坚果吃,我执意说您留着吃吧,我宾馆里有。您看我不收,浑身上下的找兜往里塞,最后发现我们的防护服没有兜,您失望地说那你回去好好吃饭,当时我的眼睛湿润了。您让我感觉到我的每一份付出都值得。而我的想法也很简单,就是在我最美好的芳华,为初心而奋斗,时刻以优秀党员标准自己,以医学生的誓言要求自己,尽自己所能,为你们做一些平凡的小事。

  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我也从当年“非典”疫情时的一名初中生成长为踏上抗疫战场的白衣战士。毕淑敏说“人生本没有意义,每个人都要给自己规定一个人生的意义,我的思考是:我用我的生命去做我热爱的事情,它不仅让我快乐,而且对人类有所帮助。此刻,我更加稔知这句话的真谛,这段经历也会成为我人生的收获。在病患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最无助的时刻,我努力付出,用生命践行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317130149.jpg

  还记得您曾经说过吗?出院之后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与我拥抱。但在您出院那天,我没有赶上,但我坚信这个愿望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实现。我想,下一次邂逅美丽江城,必将是与您相邀,共赏樱花烂漫,徒步东湖湖畔,黄鹤楼下共庆狂欢。还有您答应我的热干面,必将别有一番风味。愿武汉春山可待、早日可期,疫情结束后,一切都美好如初,繁华与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