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口腹之欲猎杀亚洲狗獾 男子非法狩猎获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882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满足口腹之欲猎杀亚洲狗獾 男子非法狩猎获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882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为满足口腹之欲猎杀亚洲狗獾 男子非法狩猎获刑

2020-03-18 13: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男子为满足口腹之欲猎捕亚洲狗獾(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解馋,未料触犯法律获刑罚。近日,红石林区基层法院公开宣判一起非法狩猎案,以非法狩猎罪依法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刑罚。

  2019年11月末,被告人杨某为食用野生动物,携带铁锹、铁镐等工具、私自进入吉林省红石林业局批洲林场施业区33林班禁猎区内,在一獾子洞口处采用火攻烟熏方式猎捕亚洲狗獾一只并致死带回家中食用,2020年1月10日,被告人再次进入禁猎区内捕猎未果被公安机关抓获。

  经鉴定,被告人使用的猎套等工具,系《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的禁止使用的捕猎工具。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狩猎,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杨某在归案后如实供诉自己的犯罪事实,遂根据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易书

  图片由长春林区中级法院提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