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迅速破获流窜技术开锁系列盗窃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891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迅速破获流窜技术开锁系列盗窃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0891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迅速破获流窜技术开锁系列盗窃案

2020-03-19 10: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省厅创建平安省份,省局创建平安林区活动部署,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强化主职、主业,突出打击效果,结合使命2019百日攻坚打击疫情期间“盗抢骗”等锋芒性侵财类犯罪,不到24小时,即快速破获了技术开锁跨区域流窜作案的系列入户盗窃案件。

  3月13日,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居民家中被盗,丢失黄金饰品一枚、现金400余元。经调阅周边监控并结合现场勘查情况,发现该案件应当为一起使用技术开锁手段入户的盗窃案件。

  经研判,一身穿黑色羽绒服戴口罩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对该男子行动轨迹进行视频追踪,该嫌疑人反侦察能力极强,途中挑选在人流车流较大的复杂地段下车,多次换车逃窜。

  侦查员一路从吉林省蛟河市白石山镇追至敦化市,并在凌晨1时确定犯罪嫌疑人进入敦化林业局车队小区。14日,在敦化森林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侦查员化妆为社区防疫人员逐户进行走访,摸排出犯罪嫌疑人为刑满释放人员许某,该人未在家中。

  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迅速启动区域警务协作机制,联络吉林市技侦支队进行实时技术支撑,发现嫌疑人已流窜至蛟河市。分局立即派出民警进行堵截,并于3月14日15时在蛟河市高速收费站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许某系敦化市人,有5次盗窃前科,于2019年5月刑满释放。近期由于手头拮据,萌发再次盗窃念头,并流窜至白石山林区、蛟河市两地居民区内实施入户盗窃犯罪。作案时,嫌疑人先敲门,发现室内有人,便谎称自己为社区防疫工作人员调查是否有外来人出入。如室内无人,便使用技术开锁手段实施入户盗窃。目前嫌疑人对自己流窜至白石山林区及蛟河市多次实施盗窃,盗得财物一万余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至此,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在敦化森林公安局、吉林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大力协助下,克服疫情期间出行、食宿困难,及时开展案件侦查,坚决打击锋芒性犯罪,破获本辖区刑事案件8起,蛟河市辖区内刑事案件1起。现犯罪嫌疑人已经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目前仍有部分案件线索正在核实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通讯员 李鹏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