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第一线】“火线”入党,“90后”青春绽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907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武汉第一线】“火线”入党,“90后”青春绽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0907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武汉第一线】“火线”入党,“90后”青春绽放

2020-03-20 23: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0日,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又一批医护人员“火线”入党,其中,不乏“90后”们青春的身影。

  经过抗“疫”一线的洗礼和淬炼,这些年轻的白衣战士一心向党,渴望肩负起更重的责任,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1.jpg

  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已经在这里战斗了54天的吉林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3名队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图片2.jpg

  92年出生的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张宇行就是其中之一,她说:“我一直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中国共产党太伟大了,让中国人幸福地生活,加入特别骄傲。我以后无论在工作中生活中,一切向党看齐,服务人民,服务患者。”

  逆行武汉,众多党员冲锋在前。他们挑最重的担子,扛最大的压力,他们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战友。

  “95后”护理人员刘懿漫就是在前线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她说:“我身边的这些共产党员们工作非常积极努力,什么事情都冲在前方,让我特别向往,是我的榜样。以后我也会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最饱满的状态努力向上。”

图片3.jpg

  宣誓仪式结束后,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李雪微收到了不少战友的祝福。今天不仅是她成为预备党员的日子,同时也是她27岁的生日。

  在武汉,这位年轻的医务工作者以优异的表现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收获了成长和历练,李雪微说:“我心情非常激动,因为往年过生日可能是跟家人一起过,今年在这里跟所有抗‘疫’一线的人一起过生日非常自豪。宣读入党誓词的时候我热泪盈眶,这是我最难忘、最特别的生日。我一定要向前辈学习,为人民服务。”

图片4.jpg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呼吸科李婷婷说:“非常荣幸能成为吉林省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能加入中国共产党让我觉得特别光荣,感谢党组织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记者 越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