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微记录】武汉,明天要说再见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909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微记录】武汉,明天要说再见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909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微记录】武汉,明天要说再见了

2020-03-21 14: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曾经无数次想过当离开这座英雄的城市,凯旋回家时的场景。当得知真的要离开时,内心却有些许酸楚,因为在这座城市中,在救治患者的病房里,他们流下过无数为武汉拼过命的汗水与泪水。

  疫情发生后,吉林省先后派出13批共计1209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50余天中,他们与死神赛跑,争分夺秒救治患者。他们团结协作,打出了最强吉林“组合拳”,在厚厚的防护服下,顾不上闷热与饥饿,竭尽全力护理患者。

  根据分批撤离的安排,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45名医疗队员和和4名赴湖北采访记者将于22日先行撤离武汉,返回家乡。

  3月20日晚,得知将要返程的消息后,在驻地外,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把从长春带来的医疗和生活物资规整完毕,准备捐赠给我省依然奋战在一线的其他医疗队。

  吉林国文医院护理部李瑞华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能够来到武汉救治患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我们吉林国文医院自发的捐赠,能够为武汉为祖国人民做出一份贡献,让我们共同努力,胜利就在前方。”

  在房间中,医疗队员们都在收拾行李,打扫各自的房间。部分队员将自己心里的祝福写到了纸上。

  “谢谢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和英雄的人民,等到明年花开之时,我将和家人一起再来武汉,看繁花似锦车水马龙的武汉……”

  来自吉林省白山市中心医院心脏内科医生顾昱,在病房救治期间,她给患者讲述白山的故事,讲述家乡长白山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如火的枫叶、似雪的流云,唤起了患者的向往和憧憬。

  为了展示家乡的风貌,为了邀请患者治愈出院后带家人去吉林玩,她让爱好摄影的姑父给自己准备一些白山风光照片,在照片后面写上深情寄语。

  要离开武汉了,她也准备将这些家乡最美的照片和祝福的话送给武汉的战友和给予医疗队帮助的人。

  她向记者展示了三张照片,第一张照片是白山全景,她在照片的背面写下:我的家乡吉林省白山市,那里是一片净土,希望把这份福气送给您,我们一起加油,战胜疫情,祝您早日康复。

  第二张照片是冬日的长白山天池,上方有一轮日出,她写道:这是长白山难得一见的日月同辉景象,金山下面就是冰封的天池,日出象征着新的一天开始了,让我们心连着心,早日打赢这场硬仗。待到春暖花开时,邀请大家去看山花烂漫的长白山大花园。

  第三张照片是长白山雾凇,她写到:在武汉与你相遇,山川异域,日月同天。只要我们心心相印,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一起加油。

  吉林,湖北;吉林,武汉。这场残酷的战“疫”,给远道而来的日夜战斗在一线的吉林勇士们留下了终生难忘的印象。

  待明年春暖花开,我们再相约武汉。

  武汉,明天要说再见了!

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记者 越明 文/摄 视频制作:郑子侯 马瑞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