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20日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909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20日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909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20日启动

2020-03-21 14: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稳就业举措,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作部署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分工安排,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全面启动吉林省“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活动于3月20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全国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统一行动。吉林省分会场活动由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组织承办,时间为2020年3月20日至6月30日,活动内容主要是开展“百日服务攻坚、千万岗位推送”大型公益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为高校毕业生等各类就业群体提供精准公共服务。本次活动集中开展以线上为主的系列特色专场招聘,提供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就业见习、职业技能培训等公共服务,并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咨询活动。

  此次行动主招聘会场设在中国公共招聘网(http://job.mohrss.gov.cn)、中国国家人才网(http://newjobs.com.cn),全国31个省份设立分招聘会场,同步开展招聘活动。吉林省分会场在吉林人才网、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等网站设立百日千万行动分会场和网站链接,各市(州)根据实际情况开设分会场。拟于4月7日、5月7日和6月7日开展医药卫生、高校毕业生、军人转业、中小企业等特色专场招聘活动。

  本次活动期间将推出多项系列活动。一是推出“云课堂”公益服务,聚焦就业和创业政策和实践,针对劳动者求职中常见困难和问题,提供职业规划、求职方法、就业手续、创业辅导、心理咨询等指导;二是推出“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发布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活动期间免费开放课程资源,为求职者提升技能提供便捷支持;三是集中开展精准政策宣传系列活动,开展政策咨询和宣讲,归集发布地方政策清单、公共服务机构服务清单;四是特别推出“就业见习”政策咨询和服务专栏,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企事单位提供见习岗位,用足用好国家鼓励政策,对符合见习条件的求职者和见习岗位实施精准对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