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定制化开行卷钢班列 助力企业打通运输堵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910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定制化开行卷钢班列 助力企业打通运输堵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910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定制化开行卷钢班列 助力企业打通运输堵点

2020-03-21 19: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1日上午,吉林省吉林金珠火车站专用铁路一片繁忙。工作人员正全神贯注地操纵门吊,将23吨的卷钢稳稳地装入铁道线上的敞车里。9时50分,编组53辆、装载2780吨卷钢的46336次货运班列从金珠站徐徐开车,8小时后,班列将到达辽宁省鲅鱼圈站,从营口港装船后,将运往广东、上海等地。

  吉林建龙钢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生产的卷钢主要销往南方各地,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产品物流运输一度出现堵点。沈阳局集团公司吉林货运中心探索铁海联运运输模式,为企业一对一制定了开行金珠站至鲅鱼圈港的卷钢班列运输方案,帮助企业解决产品运输难题。

  卷钢班列每天开行1至2列,平均每列53辆,由C70和C64型车组成,采取定时、定点、定线的“客车化”模式开行,从装车发运至到达鲅鱼圈站,全程仅需要8小时,速度快、运时短。他们还特事特办,在符合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从业务办理、运输组织、装载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全力为企业办理卷钢装运项目,保证企业货物及时发运。针对装运卷钢需要的钢支座架需要回送、循环使用的问题,指定专人积极沟通协调,确保卸后钢支座架及时运回企业。

  一系列细心周到的举措,不仅增强了企业战胜疫情困难的信心,还帮助企业拓展了发展空间。截至目前,吉林建龙钢铁有限公司已在铁路开行卷钢班列82列,发送卷钢26.2万吨。

  吉林建龙钢铁有限公司生产处处长张志勇高兴地说:“客车化”卷钢班列的开行,是为我们量身定制的运输模式,实现了铁海联运的无缝链接,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解决了我们物流运输的堵点,我要为铁路贴心的服务点个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沈铁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